颶風艾瑪肆虐佛州 居民商家堅強應對

【新唐人2017年09月10日訊】颶風艾瑪9月10號早上7點到8點全面登陸佛羅里達州,肆虐邁阿密等多個城市和地區,不過佛州的居民和商家都做好準備,堅強應對。來看詳細報導。

颶風艾瑪以每小時130英里的風速橫掃佛州,劇烈搖晃的棕櫚樹,建築工地上的鋼鐵吊車手臂也被毀壞,昔日的街道變成汪洋一片。很多居民的家園被大水圍困,高速路上的巨大路牌被吹落,收費站都已暫停使用。

颶風艾瑪登陸前,佛州630萬人奉命撤離,是美國史上最大一次居民撤離行動,預計會造成數十億美元的損失。但還是有居民選擇留下。

坦帕市居民Alvin Quarles: 「不,我不擔心。不是第一次經歷颶風了。我會留下來。我已經到警察局註冊了。他們知道我在哪裡。我們有幾戶人家都會留下。只要有人知道我們在哪裡就可以了。我們會用臉書和親朋保持聯絡。」

很多商家都用木板釘死門窗。一家餐館在木板上貼了一張漫畫,表示佛州人不會屈服,會保持堅強。畫中的海豚代表佛州。

佛州是美國第三大人口稠密的州,也是旅遊勝地。目前艾瑪颶風已造成佛州一百四十多萬戶居民和商家斷電。坦帕市宣布在週日傍晚6點實行宵禁。

新唐人記者安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