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中國網信辦發布新規 嚴管網絡群組討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9日訊】【今日點擊】(2943-1)

提要
中國網信辦發布新規 嚴管網絡群組討論
一場手撕「港獨」海報掀起的風暴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前兩天節目跟大家說了,應該是6日,現在算起來時間過得快,6日的時候也就是習近平在5日結束了五國金磚會議之後,6日是一個標誌,6日是個標誌。6日的時候這個王岐山非常高調的露面,來紀念這個姚依林。姚依林100歲吧大概是,冥誕。姚依林因為曾經是中共政治局常委,他是中共政治局常委當中的,當時的是常務副總理,就跟現在的張高麗是一樣的。而那個露面呢,裡面包括了張高麗、劉雲山,再包括這個李克強,那如果你算上這個,如果算上這個王岐山的話,7個常委來了4個。而在太子黨當中呢包括劉源、陳元他們都露面了,習近平的弟弟也露面了。所以這個格調就有點太高,這個格調有點太高了。

太高了就是說,按照正常說張高麗出現就行了,因為他們倆的官位職位是對等的。那王岐山是作為代表,王岐山是作為代表自己家裡面的。那張高麗跟當年姚依林的官位相同,就足已了,但它沒有。而新聞是在習近平當天晚上,是習近平的新聞過後就是這個新聞,播的時間滿長的。所以也就在這一天,同一天,郭文貴在美國申請政治避難。應該講這一風波在我眼睛裡game over,遊戲結束了。那遊戲結束了呢,大家就怎麼說呢,各取所需啦,在我角度認為就各取所需啦。

而習近平在這一天,是把軍隊的303名代表拿出來。而這303名代表當中呢,我們看到一些跟他同輩的紅二代的太子黨,在軍中官拜上將的全都下來了。這裡面包括劉源、張海陽,張曉光還是張曉什麼忘了(劉曉江),是胡耀邦的女婿,這幾個人都下來之後,給我的感覺就是,在2012年在習近平上台的時候,跟習近平不相上下的太子黨,軍中的上將全都消失了,全都消失了,反過來在全國開始三級戰備。

那這個時間都跟大家講過,這些內容都講過,你可以看到他的時間性非常強。在這個時間的背景之下,他要控制整個環境,說明他要做什麼。已經做過的都做完了,說明他在這個期間要做什麼,要做什麼。那我節目中跟大家也介紹過,我說當有一天看不著我節目,翻牆都翻不出來的時候,國內出現根本性改變。

而在此之前呢,高智晟律師消失了20天,也是在6日出來的消息,說高智晟呢被弄到北京了,沒跟他們家裡打招呼,當地的公安系統也不知道。那誰給他弄到北京去了?給他弄到北京的人,沒跟當地的公安系統打招呼。我當時節目有一次我提到,很含蓄的提到,肖建華從這個香港弄走,不是原來的國安系統的人。而高智晟被弄到北京之前呢,剛剛拿出來說有,有學運領袖,六四的所謂的領袖,以他的名義在騙別人的錢,這件事情引起了很大的喧囂,對吧,在推特上引起了很大的喧囂。

那高智晟先生自己也知道可能會引起喧囂,所以在他發了兩個推文之後,接著就消失了。那當高智晟消失之後,大家知道在推特上的喧囂就下來了,因為這話就往下走不了了,無論其他人怎麼表達,但是在推特上就下來了。所以我想描繪的意思就是,在社交媒體中, 在整個環境中,我們會看到整個社交媒體,它的熱度都會降下來,它直接迴避在這種媒體環境中,會引起不確定的因素。

那最新的,郭文貴申請政治難民,政治這個,所謂的叫政治庇護。那政治庇護就確定他可以留在美國相當長的時間,按照正常程序的話,他會留在美國相當長的時間。賴昌星當時留了10年,在加拿大,留了10年。那郭文貴會留多長時間我們不知道,但是他是在同時間,就是在國內的新聞報導之後,9月6日王岐山的新聞報導之後,那郭文貴決定申請政治避難。所以郭文貴打擊王岐山失敗,但獲得政治避難的資本成功,所以這事就那麼回事。那其實他的熱度隨著他政治避難,那他就完了,就一切再說什麼沒有任何意義了,我個人也覺得沒有什麼意義了。那這件事情我們看到就是說,在外部環境中,社交媒體有道理相信,已經沒有什麼更多的新聞熱點,就是沒有熱度。

中國網信辦發布新規 嚴管網絡群組討論

沒有熱度的同時,國內頒布了一條消息,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國網信辦發布新規矩,嚴管網絡群落的討論。7日中共當局頒布消息。從10月8日開始實施規定,要求互聯網群組信息服務提供者,要對使用者進行真實的身分信息認證。提供者和使用者,不得利用互聯網群落傳播律法規,和國家有關規定禁止的信息內容。提供者應對違法違規的群組,採取警示、整改、暫停、關閉等處置。

涉及到的群落包括微信、QQ、微博、貼吧、陌陌、支付寶等群聊都包括在其中了。互連網建立者的群組或者群管理者,必須應當履行責任,誰建群誰負責,誰管理誰負責,如果出現問題的話,首先拿群組說話。這個做法就是人民群眾幹人民,讓他掉入到人民的汪洋大海中。這是共產黨幹的,對不對,挑鬥群眾打群眾。它是10月8日開始的,10月11日是十八大的七中全會,然後10天之後是十九大。

能控制的都控制了,能打的都打了,但就一個地方他不好辦。BBC:香港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喪子卻被恭喜,從而引起爭議。這位副局長本身是建制派的人物。是向著共產黨的。她的兒子因為憂鬱症跳樓自殺了,她的兒子因為憂鬱症跳樓自殺了,結果竟然在大學生的信息欄版上有人貼出來,恭賀她的兒子自殺,這是非常滅絕人性的,這是沒錯的,對吧。所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譴責該事件,指言論自由不是沒有限制的。校長張仁良對此事件痛心內疚,說超越人性道德底線,沒錯。這個做法都是中共黨文化當中,教育出來的某些生命的做法,某些生命的做法。這個做法不是正常的香港社會的做法。

一場手撕「港獨」海報掀起的風暴

但是在這之前出了什麼事情,德國之聲今天的報導,但這件事情已經發生2、3天了:一手撕掉港獨海報,引起的風波。開學之際,在香港多所院校裡出現了港獨的宣傳品,其中香港中文大學的民主牆海報戰,被推上了內地和香港輿論的浪尖,有關民主和言論自由的爭論,此起彼伏。也是5日,開學那天,主要是香港大學民主牆貼出了港獨,有個大的橫幅。我們知道習近平在7月1日來到香港時,他堅決反對港獨,這是沒錯的。在節目中涉及到港獨的部分,我們也跟大家討論過,我以為港獨就是中共真正曾慶紅系統中的,應該,苦肉計,這是他傳統的做法 ,傳統的做法。

在涉及到港獨,包括香港民選的選舉議員時,就涉及到港獨的人。而這些人來無蹤去無影,都是年輕人,都是學生。而這年輕的,也是學生的這些人,他的基礎是在香港的學校,大學向內陸人,內陸學生敞開門戶之後,大概在2年前開始,香港的學生會參雜了來自中國大陸的學生,積極參與政治,積極參與學生會的活動,而在這個硍節上發威,這是事情的起端。然後反過來我們看到了剛才我說的,汙辱性的慶賀的言論,對人死了慶賀的言論,這是一條線上的。如果你讓我說,貼港獨的人跟祝賀的人是一個。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