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譴責朝鮮核爆:全球應作出反應

【新唐人2017年09月10日訊】朝鮮9月3日宣布試爆氫彈成功,讓國際情勢陷入緊張,北約(NATO)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星期天表示朝鮮的行為對全球構成威脅。與此同時朝鮮在國慶日並未一如外界預期,再次舉行核試驗或導彈試射,但官方媒體播放了金正恩出席第六次核試驗祝捷宴會的場面。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星期天接受了英國廣播公司的採訪。

斯托爾滕貝格:「朝鮮魯莽行為是對全球的威脅,需要全球作出反應,當然也包括北約。」

英國國防大臣法隆(Michael Fallon)表示仍希望外交解決問題。

「我們現在所作的是盡找到外交解決方案,我們盡一切努力發生任何形式的武力衝突,所以希望聯合國找到更好的解決方案,加強現有制裁,歐盟也會施加制裁,當然我們也在說服中國能牽制鄰國朝鮮。」

美國要求聯合國安理會週一表決,對朝鮮實施更嚴格的制裁,實施石油禁運等措施。

朝鮮官媒星期天(9月10日)發稿稱,執政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攜夫人李雪主」出席了在平壤舉行的演出。朝鮮核武計劃兩名關鍵人物,李洪燮與洪承武——陪伴在側。兩人在朝鮮核試驗中舉足輕重,聯合國安理會、美國和韓國分別對兩人頒布了制裁措施。

朝鮮於9月3日宣稱成功試爆一枚氫彈,引發裡氏6.3級強烈人工地震。中國、美國、俄羅斯、韓國和日本等紛紛強烈譴責朝鮮所作所為。

新唐人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