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5種不宜交往的人群

怎麼判斷身邊的人是否值得交往呢?其實我們可以從他們的言行中了解這個人是否值得交朋友,下面就為你盤點5種不宜交往的人群

1、泄露秘密者

所謂秘密,當然就帶着些不可告人或不願公諸於眾的隱情,基於對好友的信任,或是為了表明自己對好友的信任,才會將私密全盤托出。如果在別人口中聽到了自己的私密曝光,不用問,叛徒只有一個。被出賣的人一定懊惱曾經付出的友誼和信任。如果秘密中牽涉到第三方,更會使事情一發而不可收拾。所以,不論是善意或惡意的泄露秘密,都是辦公室友情的大忌。

2、獨自升職者

如果你比好友先升職,恐怕這段友誼很快就變調,因為兩人的地位不平等,加上心理上微妙的競爭和比較,酸溜溜的滋味很快瀰漫開來,因為不安全感而發酵出的自卑也將作怪。當然,不會有人因為顧及好友的心情而放棄升職機會,但如果發生了,記得體諒對方的心情,做出適當反應,並儘可能加以寬慰舒解。

3、帥哥當前者

條件好的男人是好友間最嚴厲的考驗,如果帥哥對好友間的其中一人表示好感,很難不造成傷害。萬一兩人喜歡上同一個男人,那簡直就宣布了情誼的決裂。最好獨立處理情感生活,在愛情基礎尚未穩固前,即使最親密的朋友,也不要拖着一起去約會那個未明確關係的男人。不要對愛試探,也不要貪圖勝利的感覺。

4、飛短流長者

如果你極其熱衷於傳播一些低級趣味的流言,至少你不要指望旁人同樣熱衷於傾聽。那些“道不同不足為謀”的同事遲早會對你避之惟恐不及。即使你憑藉各種小道消息一時成為茶水房裡的紅人,但對一個口無遮攔的饒舌者,永遠沒有人會待你以真心。

5、毒氣攻心者

牢騷滿腹、怒氣衝天,這些就是“播毒者”們最顯著的特徵。儘管偶爾一些“推心置腹”的訴苦能多少構築出一種“辦公室友誼”的假象,但喋喋不休的抱怨會讓身邊的人苦不堪言。也許你把訴苦看成開誠布公的一種方式,但訴苦訴到盡頭便會升華成憤怒。人們會奇怪既然你對現狀如此不滿,為何不幹脆換個環境,遠走高飛。

這樣做不淡化與朋友的關係

1、保持聯繫

好朋友之間不要因時間的流逝而失去聯繫。除了長久的交談之外還應時不時的用短訊,明信片,郵件來相互問候。朋友本就是這樣用普通的方式融入我們的生活。當他們在試圖了解我們的生活,你應儘可能的尋找機會和他們一起分享生命中的喜悅與感動。是的,有些朋友已經失去聯繫很多年了,但我們依舊可以與他們繼續未完的友情。在此期間,他們和他們的夥伴可以尋找機會去增進那些年裡錯過的情誼。

2、不要比較

朋友間不必煩惱他們為什麼最後打電話給你或最後邀請你,也別比較誰送的生日禮物最昂貴。而是從長遠的角度來看所有的事情,他們很有可能會用一些意想不到的方式來保持友誼的平衡。我在和那個女孩聊天時得知,她從不邀請她的朋友一起去海邊散步,因為她希望她的朋友能主動邀請她去做一些更好的事情。你看!當人們不能幫忙或沒有邀約朋友甚至沒能及時打電話時,總會有許多正當的理由來自我安慰。當然有時候朋友的生活只是比他人更順利些,他們可能在一段時間裏,比朋友有更多的閑暇,更多的錢財甚至是更多的機遇。但所謂友情,並不是在生活里讓所有事完全對等。

3、平等和尊重

好朋友之間感受到的是平等和尊重。當一段友情發展良好時朋友之間就會親密無間。他們會分享彼此的經歷,傾聽彼此的心聲,坦誠以待。即使他們發現對方比自己聰慧也不會覺得自卑。因為他們在分享見解時不會帶着優越感,所以沒有人會把朋友進行高貴或是低賤的區分。真正的朋友是肩並肩攜手前行。

4、忠誠

友誼需要忠誠。朋友之間不能在他人面前談論對方的缺失,也不能傳播謠言和緋聞那樣會傷害朋友。因此我們應當相互幫助,而不是擔心朋友在背後的中傷。即使好朋友是那麼輕易的知道對方的弱點和不足,也都能接受。因為關愛着對方,他們也會忠於彼此。

5、記住她們的生日

小事也是重要的。好朋友應是體貼的。記住發生在朋友生活中的重要事情,並且用某種方式表達你的慰問。他們與朋友們一起慶祝那些看似普通的節日,同時也常用一些小事來表示友好。例如停止工作去他們的辦公桌上放一杯咖啡,或在他們完成差事時體貼的說:“你很棒啊!”。

──轉自《 99健康網》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