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艾瑪」逼近 佛州如臨大敵 疏散560萬人

【新唐人2017年09月10日訊】新聞週刊(593)颶風哈維剛剛在美國德克薩斯州造成歷史性的經濟損失,另一個被稱爲大西洋史上最強的「艾瑪」颶風,本週重創加勒比地區,並將在週日登陸佛羅里達州。對此,佛州從上到下如臨大敵,做好一切準備,期望把颶風造成的傷亡降至最低。

週二,美國國家颶風中心宣布,颶風「艾瑪」風速達到每小時280公里,升級為最高的五級颶風,也是大西洋海盆有記錄以來產生的最強颶風。

從週二晚開始,怪獸一般的「艾瑪」席捲加勒比海,已知造成至少23人死亡。受損最嚴重的國家和地區包括安地瓜及巴布達、英屬安圭拉島、法屬聖馬丁島和聖巴泰勒米島、英屬維京群島、波多黎各以及古巴。

作爲一個世紀來最強的颶風之一,「艾瑪」帶來的狂風具有毀滅性的威力。

在巴布達島,颶風以每小時295公里的極速掠過,對這個1800人的小島造成了災難性的破壞。安地瓜及巴布達總理稱颶風過後,該島幾乎「無法住人」,總經濟損失超過1億5千萬美元。

法屬聖馬丁島和聖巴泰勒米島,週三遭「艾瑪」洗禮,造成8人死亡,23人受傷。當地官員表示,95%的建築都被毀壞,整個島嶼幾乎成爲廢墟。

法國政府週四宣布成立緊急救助基金,協助當地重建工作,第一批救援物資已經準備就緒。

法國內政部長科隆:「我們將集中力量,確保在接下來的幾個小時,人們可以獲得食物和飲用水。他們失去了一切,我們將幫助他們重建家園。」

「艾瑪」颶風隨後橫掃波多黎各,造成近一百萬人斷電,三萬人斷水。當地電力公司負責人表示,全面恢復供電可能需要四到六個月。

在強度降爲4級颶風後一段時間,「艾瑪」週六凌晨重新強化爲5級颶風,並在古巴北部沿岸的卡馬圭群島登陸。颶風帶來高達7米的巨浪,數萬名外國遊客被疏散。颶風造成的傷亡和損失還在統計之中。

在席捲加勒比島國之後,「艾瑪」預計將於週日在佛羅里達州南部登陸美國本土。暴風中心的行進路綫將可能橫貫佛州,影響範圍覆蓋整個佛州半島。

佛羅里達州早在週一便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佛州州長斯科特警告說,颶風極度危險,呼籲當地居民儘早做好準備。

佛羅里達州州長斯科特:「不要坐著等待,現在就起身準備。」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也在推特上反覆提醒民衆,做好最高級別的防災準備。

美國總統川普:「這絕對是一個有潛力造成歷史級破壞的風暴。我希望颶風路綫上的居民保持警惕,關注所有來自政府官員和執法機構的建議。」

隨著颶風的逼近,佛州居民開始儲備​​瓶裝水、食物、電池、發電機、汽油以及防風木材等物資。

為了躲避風災,許多佛州民眾也紛紛開車上路,前往外州地區,避免遭遇類似哈維風災的災情。

佛州民眾Bill Duclo:「這個颶風看起來非常可怕,所以想趁著還能離開的時候儘快離開。」

佛州民眾Michelle Reynolds:「從來沒見過5級颶風,從沒經歷過,可以想見一切會很可怕,所以我們要去到地勢較高的地方躲避。」

截止到週六,佛州政府已經對560萬居民下達疏散令,影響範圍超過整個州的四分之一人口。邁阿密國際機場在推特上宣布,取消所有週末的航班,並發布了空無一人的機場大廳照片,稱其為「暴風前的寧靜」。

同時,數萬名軍人已被派往佛州南部,隨時待命投入救援和搶修工作。數千輛卡車、上百輛直升機以及美國海軍艦隻也已就位,準備應對怪獸「艾瑪」。

週六白天,佛州南部海灘已經開始感受到「艾瑪」的逼近。儘管「艾瑪」在週六下午強度下降為3級颶風,但預計將在登陸佛州時再次加速,並一直向北移動。除了佛州以外,喬治亞州、北卡、南卡和阿拉巴馬州也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面對接踵而來的災害,五位前美國總統週四聯合發起一項募款計劃,為「哈維」颶風受害者籌集資金,重建家園,同時幫助可能在「艾瑪」颶風中受害的民眾。就在上週,「哈維」颶風造成超過千億美元的經濟損失,而「艾瑪」的到來,無疑是對川普政府的又一次考驗。

撰稿:林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