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者講述「艾瑪」兇殘場面:母親懷中孩子被捲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0日訊】大西洋遭遇史上最強颶風「艾爾瑪」,6日登陸法屬加勒比海島,摧毀了島上90%多的房屋和車輛,造成8人遇難,有救援志願者講述了當地居民描述「艾爾瑪」的凶殘場面,狂風捲走一位母親懷中的2歲孩子。

9月8日,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史上最強五級颶風「艾爾瑪」6日襲擊了安提瓜和巴布達之後,住在安提瓜的艾利·富勒,帶着一些救援物資,踏上了緊鄰的巴布達島。

做為最先趕到巴布達島的一名救援志願者,艾利·富勒講述了當地居民描述「艾爾瑪」的凶殘場面。

他說,見到的第一個人是一名受傷婦女,滿臉纏着繃帶,見到救援人員後,第一句話就是:我就是那個丟了孩子的婦女。

這位婦女講,颶風襲來時,家裡的房頂一下就被吹翻了,她趕緊一手抱住房間里的一根柱子,一手把2歲大的孩子緊緊抱在懷裡,但是,狂風還是捲起了她懷裡的孩子。

富勒對電視媒體轉述這名婦女的遭遇時,他落下了眼淚。他說,這名婦女第二天一早,就在廢墟中瘋狂尋找自己的孩子,找到時,孩子已經沒有了呼吸。

之後,富勒在島上與其他救援者一起展開救援行動,他形容這場颶風,猶如日本廣島和長崎遭受原子彈襲擊後的場面。

島上有人描述「艾爾瑪」來襲時,汽車被風吹離地面從人頭頂上飛過,12米多長的集裝箱,被吹得左擺右擺,有的居民,用繩子把自己和屋頂栓在一起,以免自己被狂風吹走。

安提瓜和巴布達總理加斯頓·布朗稱,颶風「艾爾瑪」登陸法屬加勒比海島,已經摧毀了島上90%多的房屋和車輛,60%多的人無家可歸。

法國內政部長科倫布稱,颶風至少導致8人死亡,另有23人受傷。他說,聖馬丁島(Saint Martin)和聖巴泰勒米島(Saint Barthelemy)上的死亡人數可能仍將上升,因為救援隊尚未完成島嶼受災情況的檢查。

據報導,「艾爾瑪」的最大持續風速為每小時300公里,9日或10日抵達佛羅里達,將成為兩週內襲擊美國本土的第二個大型颶風。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已經同意佛州、波多黎各以及美屬維京群島進入緊急狀態,動用聯邦救災資源。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