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颶風來襲 邁阿密珍稀動物搬家

【新唐人2017年09月09日訊】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有不少當地獨有的動物和鳥類,象白背兀鷲、佛羅里達山獅還是瀕危物種。「艾瑪」颶風來襲,邁阿密動物園特別把這些珍稀動物和鳥類安置到安全場所,確保不受影響。

白背兀鷲屬於極度瀕危動物之一,這只名叫花生的白背兀鷲是邁阿密動物園的明星。豪豬、天堂鳥和金剛鸚鵡,也是當地獨有的動物。

「艾瑪」颶風強勢來襲,動物園管理員從週六開始,將所有動物轉移到室內安全地帶,確保它們不受颶風的影響。

不過,工作人員介紹說,將動物從熟悉的居所撤離,反而會給它們帶來更大的生命威脅。

邁阿密動物園通訊主任 Ron Magill:「當動物離開自己熟悉的環境後,它們會承受致命的壓力,這些動物會經歷巨大的壓力。」

1992年的「安德魯」颶風給動物園造成破壞,火烈鳥保護區一度被關閉,二十幾隻火烈鳥被關進一間廁所。工作人員希望當年的情況不再重演。

邁阿密動物園通訊主任 Ron Magill:「請求上帝不要讓艾瑪變成第二個安德魯。對我們來說,這是終身難忘的災難,影響了一代人。」

新唐人記者曹菁、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