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國慶日未射彈 普京發賀電 無習近平道賀消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0日訊】9月9日是朝鮮的國慶節。這一天,金正恩當局沒有像外界猜測的那樣以發射導彈來示威,但通過其喉舌媒體發文大肆誇耀了一下其核武研發的能力,聲稱朝鮮已經是「核強國」。俄羅斯總統向金正恩發了賀電,但目前尚無習近平是否向朝方發賀電的消息傳出。

據法廣報導,朝鮮當局為了慶祝其「國慶69週年」,通過其喉舌黨報《勞動新聞》在頭版發表文章誇耀其核武技術,稱朝鮮已是一個「擁有從原子彈、氫彈到洲際彈道導彈(ICBM)的核強國」。

鑒於朝鮮當局在2016年的9月9日國慶日曾實施了自稱「核彈頭爆炸試驗」的第五次核試驗來向國際社會示威,日美韓防務部門在今年的朝鮮國慶日到來前均表示,為朝鮮當局可能會在這一天發射ICBM等導彈而保持著警惕。

金正恩當局提前於9月3日實施了一次核試驗,9月9日這天卻沒有再發射什麼導彈來示威,僅通過官媒文章進行了自我誇耀,而金正恩當局日前曾多次揚言,朝鮮絕對不會停止研發導彈與核武器。

在這樣一個複雜敏感的政治背景下,俄羅斯總統普京卻於9日當天向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發了一封賀電,稱俄羅斯和朝鮮兩國關係的發展「將對朝鮮半島和東北亞的安全與穩定作出貢獻」。

不過,截至目前,尚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朝鮮的國慶日向朝方領導人發賀電的消息。

由於金正恩當局近期頻頻發射導彈並進行核爆試驗,聯合國安理會當前正在討論如何嚴加制裁朝鮮當局的問題。

有消息稱,美國已提議下星期一表決新決議,嚴厲制裁朝鮮。而美國在聯合國安理會決議草案中,要求對北朝鮮實施石油禁運、凍結金正恩財產和遣送朝鮮勞工等制裁措施。屆時,北京和莫斯科方面會否同意上述提議,需等9月11日的聯合國成員國表決才能知道答案。

有台媒發文分析稱,金正恩雖然上台以來一直表現極其強勢,但他「絕對不是」 真的亳無畏懼,金正恩最擔心的是美國或南韓可能會啟動「斬首行動」,這是一個「戰損最小、戰果最大」解決朝鮮危機的辦法。

文章表示,如果美中俄三方真的能夠有效合作對朝鮮當局實施「極限施壓」,固然有可能迫使朝鮮就範,但中、俄各有其「利害盤算」,因此可能只會是「口頭、片面性的協議」,而徹底解決的決心恐難實現。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