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女愛喝生水 腦中長寄生虫6年挖隧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9日訊】日前,廣西桂林一名12歲少女突發昏迷,送院救治中檢查發現,其腦部出現如隧道般的痕跡。進行開顱手術後,醫生從少女腦中取出一條長25公分的寄生虫。醫生認為,可能因少女平時愛喝生水,所以會被寄生虫感染。所幸並沒有傷到大腦。

據陸媒報導,8月29日廣西桂林一名少女因突發意識不清,被緊急送院救治,醫生在為其進行開顱手術時,竟取出一條長約25公分的寄生虫,醫生推斷該虫已在少女腦中長達6年。

根據X光片顯示,少女腦部大面積出現如隧道的痕跡,但慶幸的是,寄生虫在腦中活動時並未傷到語言、運動等主要功能區。

早在2011年,該少女就曾因突然口吐白沫,被送到醫院檢查,當時醫生就認為可能被寄生虫感染,不過另有醫生認為少女是海綿狀血管瘤,針對該症狀治療。

不料今年5月少女二度病發,出現意識不清的狀態。家人將她送往廣州醫院,經醫生確診後證實是寄生虫感染,醫生猜測可能是少女平時愛喝生水導致的。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