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09月09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伯克利加大為保守派作家演講提供安全保障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在9月8號週五發表聲明,出於對言論自由和法律的承諾,將保證保守派專欄作家夏皮羅14號週四晚7點在校園的演講,並強調要保證所有學生、教師和員工都能正常地出席學術活動。學校還決定作為安全措施,屆時部分校園會關閉,並要求與會者提供帶照片的身份證。伯克利加大共和黨學生團體和美國青年基金會,共同邀請了夏皮羅9月14號到伯克利校園來講演,以「帶來意識形態的多樣性」。

2. 舊金山亞裔貧困人口比例高

舊金山「亞太裔委員會」7號(週四)公布的研究結果顯示,目前舊金山亞裔人口占35%,但低收入亞裔家庭比例卻占全市的42%,是舊金山生活在貧窮線以下最大的族群。亞裔很多家庭收入在各社區中位數以下,尤其以中國城、田德隆區、日本城等舊金山西部社區為多,這些地區的亞裔個人中等年收入從1萬5千美元到2萬7千美元。舊金山市共有4千家庭申請加入CalWORKs生活補助計畫,可獲得現金補助、托兒服務及就業服務等,但只有14%亞裔家庭提出申請。

3. 修復大蘇爾1號公路坍方至少要1年

加州交通廳Caltrans週五8號表示,修復大蘇爾1號公路的塌方至少要1年。如果今冬雨水多的話,可能需要更多的時間。風景最壯觀絕美的1號公路,在大蘇爾風景區南端、偏遠且大部分杳無人跡的泥溪地區,5月20日早上發生坍方,土石滑過1號公路,並衝進太平洋海岸。加州旅遊局表示,由於道路阻斷,到蒙特利和聖路易斯奧比斯波縣旅游的人數急劇下降,預計旅遊相關收入減少達5.54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