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大麻食品誘人 麻駕恐增

【新唐人2017年09月09日訊】DUI是指酒駕和受藥物影響的駕駛。不少人擔心,娛樂大麻產品將會導致DUI數量增長,尤其是可食用的大麻產品,可能會吸引更多青年人服用。

餅乾、糖果、巧克力,這些看似普通的零食,其實都是娛樂大麻產品。洛杉磯的王祖澤律師表示,娛樂大麻合法化,會讓DUI數量增加。

律師王祖澤:「他們可能做成巧克力,或是糖果,那麼很多年輕人就會去吃這些東西,那麼就會造成DUI的數量增加。」

雖然服用藥物導致的DUI並沒有像酒駕那樣有明確界線;血液酒精含量超過0.08%即是DUI; 但加州法律規定,只要是受到藥物影響的駕駛即為DUI。

律師王祖澤:「如果你被第一次抓到DUI,沒有出車禍,沒有撞到人,通常來說就是一個輕罪,如果你是拿到第四次DUI,不管有沒有撞到人,自動變成重罪。」

對於美國公民來說,DUI將導致罰款、重新上駕校,甚至坐牢的處罰,而非公民除了懲罰外,還可能面臨被遣返。

事實上,大麻在聯邦法律中仍被列為非法,並與海洛因同類。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