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首腦會談 擱置歷史問題全力應對朝核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9日訊】日前,韓國和日本兩國的首腦舉行了雙邊會談,談及朝鮮核威脅的問題時,雙方均同意,為全力應對朝鮮的挑釁,可以暫時擱置韓、日兩國的歷史問題。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借著參加東方經濟論壇的機會,韓國總統文和寅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9月7日舉行了雙邊會談。日、韓雙方再度確認,為讓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早日通過強化對朝鮮制裁決議將持續緊密合作。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稱,安倍晉三與文在寅會談了大約50分鐘。

安倍在會談進行前針對朝鮮第6次核試已公開表態說,朝鮮的挑釁行為「已達前所未有嚴重且重大的威脅」,日韓及日美韓接下來應緊密合作。

文在寅也表示,朝鮮的持續挑釁,讓日本和韓國的緊密合作更為迫切。

香港東網則披露說,日、韓兩國為了全力應對朝核問題,文在寅和安倍晉三已同意先擱置包括慰安婦在內等兩國之間的歷史問題。

朝鮮9月3日宣布成功進行亮一次氫彈試爆後,在國際社會的譴責聲中,聯合國安理會表示將加強對朝鮮的制裁。

有消息指,美國目前已提出3項追加制裁的內容,包括限制向朝鮮出口石油、限制朝鮮輸出勞工到海外撈錢,以及限制朝鮮出口紡織品等,並呼籲國際社會密切合作,強化對朝制裁行動。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