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要求美韓撤薩德 引陸民負評如潮

【新唐人2017年09月08日訊】朝鮮試爆氫彈後,美韓在韓國部署薩德系統剩餘的4輛發射車,日前進駐基地。中共外交部表示,已向韓國提出「嚴正交涉」,並再度敦促美韓撤除相關設備。不過對於這種說法,中國網民幾乎一面倒的作出負面評論。

因應朝鮮9月3號試爆可裝載在洲際彈道導彈上的氫彈,近期也可能再次試射導彈,7號上午,4輛薩德發射車駛入韓國星州基地,與4月先期部署的2輛發射車,形成了完整的戰區高空防禦系統。

7號下午,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已經就此向韓國方面提出嚴正交涉,並重申反對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系統的一貫立場。他再度敦促美韓停止有關部署進程,撤銷相關設備。

大陸獨立撰稿人朱欣欣:「用中國(共)它自己經常講的,維護自己的內政,現在它搞雙重標準,它現在等於在干涉韓國的內政,韓國部署薩德是為了保護自己,來預防北韓的核武器,中共明顯是在干涉韓國的內政。」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韓國完全是一個自衛的行動,正當防衛,他這個所謂立即撤銷薩德導彈系統,這個話是很不講理的,這就等於你把脖子洗乾淨了,等著人家來斬嘛!共產主義體制下的官員沒有任何人道的概念。」

事實上,耿爽6號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就重申所謂堅決反對薩德部署的立場。他稱部署薩德系統解決不了韓國的安全關切,只會損害包括中國在內的本地區國家的戰略安全利益,加劇半島的緊張和對立。

《頭條新聞》6號在微博上轉貼了這個報導,引來大量評論,內容幾乎是一面倒的表示對中共對朝政策的不滿,和對韓國部署薩德的理解與同情。

有網友說,人家保護國民還有錯啦?韓國有權自衛,邊上有個瘋子不能等死吧,支持韓國!也有網友說,中共這幾年的外交就是個笑話,韓國薩德對東北危害大,還是在東北家門口放核彈危害大?督促韓國,卻不督促朝鮮,東北同胞不是中國人嗎?難道想讓東北為保性命倒戈嗎?

藍述:「大家對朝核問題的談判的歷史也都非常清楚,人家談了這麼多年,指望你北京,指望不上,最後沒辦法自己裝備一點防禦性的武器保護自己,你連人家保護自己的國民最基本的人身安全,你都不允許,這不就是強盜邏輯嗎?」

陝西王女士認為,針對朝核威脅,韓國部署薩德系統非常明智,中國也應該做一些防禦工程。

陝西王女士:「如果北朝鮮再繼續搞核爆,東北地區可能會成為無人區,而且長白山千年火山會提前爆發,對中國老百姓是一個巨大的災難,作為中國外交部是中國整個的政府機構啊,它應該像韓國那樣,做一些防禦的工程,但是它沒有做,它還要去抗議韓國的這種做法,我覺得它是非常無恥的一種做法。」

不過,針對中共外交部的發言,網友的評論及轉發內容,很快就被新浪微博給關閉並清空了。

事實上,朝鮮3號核爆也一度引發中國網民的熱烈討論,但相關內容在新浪微博上也迅速遭到刪除,「氫彈」成為禁搜敏感詞。有消息稱,中共出版審查機構下令,有關「北韓宣布金正恩下令氫彈試驗、試驗成功」的相關消息,「一律關閉評論」、「各網站不得刻意炒作有關話題」。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指出,中共不讓人評論,是因為它害怕網民評著評著,矛頭就會指向它,因為朝鮮之所以到了今天,擁有原子彈,又擁有氫彈,還擁有遠程的運載武器,這完完全全是中共忽悠國際社會和各國政府造成的。

藍述表示,朝鮮已經完全失控了,目前整個東北亞局勢都在金正恩的核威脅之下。

一名微博用戶,則在中共氣象局有關啟動「突發核生化環境污染事件應急響應」的微博下留言,說:「現在才知道養虎為患,可惜晚了。」

採訪/朱智善 編輯/陳潔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