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被失蹤案11日開庭 李妻將赴大陸

【新唐人2017年09月08日訊】台灣非政府工作者李明哲被失蹤案有了新進展。中共法院公告,這起案件將在下週一開庭。李明哲妻子李凈瑜表示,她將在週日前往大陸,希望能見到自己的丈夫。

李明哲妻子 李淨瑜:「我終於很高興,我有一絲的曙光,可以看到被失蹤的李明哲。」

從三月等到九月,在李明哲失蹤超過170天之後,終於有新進展,李明哲妻子李凈瑜,6日中午才接到通知,7日晚間,又傳出中國湖南中級法院,11日早上就要公開審理李明哲案,李凈瑜趕忙搶機票,10日要到中國岳陽,千里尋夫。

李明哲妻子 李淨瑜:「在我親自見到李明哲之前,我不承認李明哲在非自由意志底下,所做出的任何陳述,以及招供,甚至於是委任。」

總統府發言人 林鶴明:「李明哲先生是我國的國民,那當然政府的責任,就是維護國家尊嚴的前提之下,也要確保他的人身安全,

台權會秘書長 邱伊翎:「就是要搗亂我們啊,這充分展現出,它根本不是法治國家。我隨時要註銷你的台胞證,我就註銷你,我隨時要你來,我就要你來?所以我們會覺得說,這場審判其實,被審判的是中國政府,讓國際社會看到它怎麼樣在做這種審判,丟臉的人是中國政府啊,不是李明哲。」

儘管台胞證、機票,都還沒有下文,但李凈瑜為了見到李明哲一面,堅持走一趟中國,也有中國維權律師認為,李凈瑜此行,可能成為中共藉機逼迫李明哲的籌碼之一,能否順利成行、把人救回來,不只是李凈瑜,也將是新內閣的重要考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黃庭鋒、張芝瑄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