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代表出爐 軍委政工部高層罕現「全軍覆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9日訊】中共十九大前,軍隊高層人事密集變動。港媒已披露原政工部主任張陽落馬。英媒日前報導,新公佈的十九大代表中,原政工部領導無一人「入選」,顯示該部門高層將被徹底撤換。張陽被指徐才厚嫡系,政治部曾由徐長期掌控。

從軍媒9月6日列出的軍隊武警十九大代表名單來看,現任中央軍委成員中,只有原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和原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落選」。

港媒消息稱,房峰輝、張陽和政工部副主任杜恆岩已落馬受查。消息指,這三名上將是在軍方接連要求「肅清郭伯雄、徐才厚遺毒」的背景下落馬。房峰輝被指郭伯雄的「西北軍」頭馬。而張陽則是徐才厚嫡系,曾在徐主掌的軍委總政治部工作,軍改後總政治部改組為政工部,張陽成為首任政工部主任。

路透社此前從三名消息人士證實,張陽確已被查。

中共軍媒7日報導,原海軍政委苗華已接替張陽出任政工部主任。

路透社9月8日援引消息指,此次軍委人事變動預示將徹底更換該部門的高層將領,因為張陽的全部副手——賈廷安、杜恆岩、吳昌德都沒有出現十九大軍方代表名單之中。

此前,郭伯雄和徐才厚把持軍委副主席多年,曾幫江澤民掌控軍隊,架空賀錦濤。其中徐才厚長期負責軍委總政治部。

近日,軍隊高層人事大變,包括李作成出任聯參部參謀長,韓衞國出任陸軍司令,丁來杭出任空軍司令等。

軍隊和武警十九大代表名單中大部分是新人,包括軍改後新上任的軍隊高層將領,例如新任陸軍司令韓衞國、陸軍政委劉雷、空軍司令丁來杭、空軍政委於忠福、海軍司令沈金龍、火箭軍政委王家勝、火箭軍參謀長李傳廣、戰略支援部隊司令高津等。

中央社報導稱,中共十九大已確定「先軍後黨」,即在十九大前先敲定軍委高層名單,確立「習家軍」。

(記者桓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