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聯合國授權動武 川普警告朝鮮將有「悲慘的一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9日訊】美國新推出的對朝制裁決議草案中,除了斷油外,還要求聯合國授權成員國動用軍事力量強行扣留和檢查朝鮮出海船隻。同時,川普再次警告朝鮮,「軍事行動絕對會是個選項」,如果美國動手「對朝鮮將是悲慘的一天」。

《美國之音》報導,9月7日,川普在白宮與科威特的埃米爾薩巴赫舉行聯合記者會時警告稱,如果美國對採取軍事行動,「對朝鮮將是悲慘的一天」。

他說,「軍事行動絕對會是個選項」,但稍後又補充道,「但願我們不需要對朝鮮動武」。

在提到與朝鮮談判時,川普指出,在過去25年里,往往在「達成協議的第二天,朝鮮就再度投入了工作,繼續發展核武器。」

川普發表上述言論後,美國政府一位高級官員表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對美國回應做出誤判的危險係數很大。他警告朝鮮最好不要「低估美國保衛自己和盟友的意願」。

9月6日,美國《外交政策》批露,根據《外交政策》取得的聯合國對朝制裁新決議草案,美國正在尋求聯合國授權動用武力登上並奪取朝鮮在公海航行的偷渡船隻。文章認為,此以舉措將使川普政府與朝鮮的對峙劇烈加溫。

文章稱,該決議將授權包括美國在內的聯合國成員國,使用「所有必要的措施」制止與審查被聯合國安理會認定違反對朝制裁的貨船。

草案中聲明,朝鮮「應即刻停止所有與導彈計劃有關的活動」且「立刻全面地、有證據地且不可回溯地放棄所有核武及現存核武計劃」。

文章指,這個倡議很可能遭到中共和俄羅斯反對。7月6日,美國將該草案發給安理會15名成員國後,安理會外交官稱,中共和俄羅斯都沒有表示支持。

安理會外交官們認為,該草案將會是英美等盟友與中俄的對決前哨戰。一名安理會資深外交官表示,擁有否決權的中俄「不太可能」通過該決議,「但至少世界會看清楚誰是誰」。

據韓國《中央日報》披露,此次決議草案內容包括禁止對朝出口原油及所有石油產品、禁止朝鮮出口纖維製品、禁止僱傭朝鮮境外勞務人員等嚴厲措施。

此外,草案中還有在公海上加大對朝鮮走私船隻查處力度的方案。聯合國成員國可以出動軍事力量,製止朝鮮船隻出海,並對其進行盤查。該措施目的是防止非法武器出口和核物質泄漏等。

此外,草案首次將金正恩列為製裁對象,要求扣押金正恩財產和禁止其海外旅行。除金正恩之外,製裁對象還包括總政治局局長黃炳瑞、勞動黨副委員長金己南、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和人民武力部部長朴英植等。

《中央日報》指,將金正恩列為製裁對象更具有象徵性意義,而非實際效果。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