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波浪公路爆紅 司機:衝浪效果騰空感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9日訊】山城重慶因為地理環境,在建設上出現不少奇趣建築和城市規劃。近日網民「發現」又有一處「景點」走紅,市內巴南區有一段全長300米的波浪形公路。

據瞭解,這條緊靠在一處物流園區的公路為雙向四車道,修建在了一處斜坡上。從下往上看,這條公路給人一種波浪起伏的感覺。據介紹,這段公路早就投入了使用,進出園區的車輛比較多。公路的旁邊有一排排的建築,其中的一部分作為專業批發市場投入使用。

園區工作人員表示,重慶的地理環境比較特殊,平地很難找到,在興建園區時,地勢高低的問題就存在。為了方便車輛進出園區的各個市場,又要減少安全隱患,所以把長下坡的公路修成了階梯狀。

據介紹,所謂階梯狀就是上一段斜坡路後是平路,然後繼續上斜坡,平路可以直接通往旁邊的市場。旁邊的市場共有4層,有了這個節階梯狀的公路,每一層的商戶都可以把車子開到門口。

有司機表示,開車走在這一段路上會有騰空的感覺,就像是在海中衝浪的視覺效果,非常刺激。

在現場觀察的大陸記者看到,行駛在「波浪形」的公路,一會衝上頂端,一會落入低谷,看上去十分驚險,不由得使人擔心車裡的人是否經受得住「顛簸」。親自體驗後發現,除了視覺略有變化之外,沒有顛簸和不舒服的感覺。

有一位第一次路過這裡的三輪車司機,在提醒下回頭看,才發現這段公路的不同之處,原來是「波浪形」:「剛才走的還真是"波浪形"公路呀,啷個一點感覺都沒有?」

對這種路段,有網友贊成,有網友質疑。贊成的網友表示「人家是為了方便每一層商戶能將車開到家門口的設計,這種設計很巧妙,比那種盤樓的匝道方便得多」。

質疑的網友擔心「上坡會不會有視覺盲區?」「這種路面開快了真的非常刺激,也非常危險。司機沒什麼,坐車的心都要飛出來。」

據瞭解,重慶的地形變化很大,受此限制,設計者只能因地制宜。此前也有不同的重慶公路一次次成為「網紅」。

在近年6月,一樁很有特色的建築被網友曬出,南岸區海棠溪的聚豐江山裡小區的馬路修在了屋頂,路的下面是小區的車庫,車庫的下面是商舖。

被稱為重慶主城最複雜的立交橋——黃桷灣立交是5層結構,有15條匝道,連接著廣陽島、江北機場和南岸等8個方向。網友笑稱,只要走錯一個匝道,那就是重慶一日遊。

在電影《瘋狂的石頭》中,有一條看起來用不到盡頭的轉轉路,是一座全國極其罕見的全方位720度旋轉立交,從遠處看就像是一座三層轉盤,就是南岸的融僑立交。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