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百年最大地震伴海嘯 獨立天使紀念碑撼動(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9日訊】 9月7日夜間,墨西哥發生8.2級地震,死亡人數至少已達32人。本次地震是百年來墨西哥最強的地震,建築物嚴重被毀,曾在1957年地震中倒塌的獨立天使紀念碑也受到撼動。地震隨後引發了海嘯

週四夜間,墨西哥南部發生強烈地震,震級8.2,深度達21英里,全墨西哥5000萬人有震感,墨西哥城居震中位置。

本次地震是一個世紀以來墨西哥所遭遇的最大地震,強度超過1985年那次震災。1985年,墨西哥城發生8.1級地震,死亡人數過萬。

地震引發了海嘯。墨西哥國家氣象局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the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s 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報告,海浪高達3英尺(1米)高。如果海浪高過10英尺(3米),墨西哥海岸將會遭到海嘯襲擊。

地震造成185萬人斷電,不過其中74%的人用電已得到恢復。目前供水不足,恢復正常用水大概需要36至48小時的時間。政府正在加緊進行救援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獨立天使紀念碑(Angel of Independence)在地震中晃動的一幕被拍到。

天使紀念碑是墨西哥城的著名地標,建於1910年,高36米,是墨西哥慶典和抗議活動的中心。在1957年的大地震中,紀念碑不幸倒塌。該事件成為重要的災難象徵,在墨西哥人心中留下創傷。因此,在後來的每次地震中,「獨立天使」都受到密切關注。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