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接掌閣揆 硅谷僑領談期許

【新唐人2017年09月08日訊】日前,台南市長賴清德接棒林全擔任行政院長。硅谷台胞僑領認為,以賴清德的名望和經驗,會做出成績拉抬政府民調。來看報導。

台灣政局的變化時刻牽動在美僑胞的心。週四(9月7日),北加州南灣台灣同鄉會組織僑領暢談對新任閣揆賴清德以及蔡英文執政的期待。

洪氏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洪順五:「一個安定的政權,和一個人民支持的政權畢竟是很重要的。那蔡英文有這樣的思考,這樣的安排,我們是非常支持的。」

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未來將面對前瞻計劃、年金改革、轉型正義、稅務改革等一系列棘手政策,洪順五博士表示,以賴清德的行政經驗和操守,應該能夠認真貫徹。在穩定政局的同時,也會讓總統蔡英文的民調止跌回升。

洪氏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洪順五:「由行政院長能夠做出成績來,人民就對蔡英文、民調就會比較支持。」

洪順五還認為,賴清德做行政院長不會太長,2年之後,蔡英文會和他搭檔2020年競選總統和副總統。

洪氏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洪順五:「這樣的接班順序就比較明顯,對賴清德而言就不會冒太大的政治危險,因為行政院長這個位置不穩哪。」

洪順五還指出,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還可以幫助民進黨在明年的縣市長和地方議會選舉中站穩腳跟。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硅谷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