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美國制裁 墨西哥限朝鮮大使3天內離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8日訊】朝鮮日前進行迄今當量最大的核試驗後,引發半島局勢緊張,國際輿論撻伐,美國聲稱再也不會容忍朝鮮的任何挑釁行為,將向聯合國安理會遞交了一份「最嚴厲」的強力制裁方案。與此同時,墨西哥週四(7日)對朝鮮大使下達驅逐令,限其3天內離境。

美國希望由聯合國安理會表決通過的追加制裁決議草案中,加入了3個領域的限制內容,包括限制向朝鮮出口石油和液化天然氣;限制朝鮮勞動者海外務工;限制朝鮮出口紡織品。另決議草案還包括凍結金正恩本人的資產和入境限制內容。可謂是最嚴厲制裁方案。

而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的行政部門則呼籲各國削減與朝鮮獨裁者金正恩政權的外交和經濟關係,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上個月出訪拉美國家時,提議與朝鮮斷絕所有外交和經濟關係。

墨西哥外交部7日即發表聲明說,朝鮮的挑釁行徑已嚴重威脅國際社會及墨國重要盟友如日本和韓國的和平與安全,已要求朝鮮駐墨大使金亨吉(音譯,Kim Hyong Gil)在72小時內離境。

與此同時,也呼籲安理會採取步驟,以和平方式解決朝鮮危機。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