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中共對朝「綏靖政策」徹底失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8日訊】中國廈門金磚會議開幕日,朝鮮進行第六次核爆。有作者分析指,朝鮮核威脅之患,是國際綏靖主義政策的必然結果,是相關國家持續縱容、默許朝鮮以國家意志發展核武的必然產物。

朝鮮進行第六次核爆,作者榮劍刊文說,朝鮮金磚會議開幕日進行核爆,是蓄意挑戰聯合國的制裁決議,何嘗不是針對中國的挑釁。中共外交部立即發表聲明指: 朝鮮不顧國際社會普遍反對,再次進行核試驗,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並予強烈譴責。

文章說,2006年10月9日,朝鮮舉行第一次核試驗時,中共外交部發表的譴責聲明中用了「悍然」兩字,讓國際社會一時振奮,認為中共要對朝制裁了。但時隔11年,朝鮮悍然依舊,中方譴責不斷,朝鮮核武器日益發展完善,目前已具備洲際實戰能力。

朝鮮最新爆引發6.3級地震,如果沒有有效的導彈防禦系統,中國的所有大城市,均在其射程之內,如果核彈在三峽大壩引爆,後果更是不堪設想。可以說這是中國所面臨最嚴重的戰略威脅。

文章認為: 朝鮮的核威脅之患,毫無疑問地是國際綏靖主義政策的必然結果,是相關國家持續縱容、默許、無視、輕視朝鮮以國家意志發展核武的必然產物。

目前日益嚴重的局面表明,中俄美日韓如果再不聯合採取斷然措施,朝鮮的核威脅就是它們不得不吞下的苦果。

文章指,中共原來主導着六國和平磋商機制,如果能夠有效控制朝鮮,中方將是東亞博弈中的最大贏家,可以主導東亞局面,把俄羅斯從東亞地緣政治中排除出去,同時讓美國重返亞洲戰略師出無名。

就是因為中共無法有效控制朝鮮核試驗,使得中共原來在東亞所佔有的全部優勢幾乎喪失殆盡。中共對朝鮮失控,又失去了韓國,讓俄羅斯坐收漁利,客觀上加強了美日韓三國同盟。朝鮮問題不解決,中國在東亞的被動局面將長期存在。

文章說,可以得出一個基本判斷,圍繞朝鮮博弈而客觀形成的國際綏靖主義機制,不僅絲毫無助於控制朝鮮核試進程,反而是為朝鮮核試創造了有利的國際環境,使其在短短的十幾年時間裡,取得了核試的重大成果,從而威脅東亞所有國家。

怎麼辦?如果繼續綏靖下去,那無疑是承認了朝鮮擁核的合法性,朝鮮將成為世界上最危險和最具攻擊性的核國家,東亞從此將永無寧日。

文章說,要想徹底解決朝鮮問題,必須徹底終結對朝綏靖政策,施加巨大的經濟壓力和強大的軍事壓力,在這種情況下,朝鮮要麼選擇棄核,要麼就是被消滅。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