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拿薩德說事 韓媒反擊:為何不提朝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8日訊】朝鮮第六次核試後,美韓在韓國部署的薩德系統剩餘4輛發射車7日進駐基地。當日,中共外交部和中共媒體紛紛提出抗議。韓媒質問,中方對朝鮮核試驗保持沉默,為何卻對韓國薩德部署做出近乎辱罵的抨擊。

9月7日,美韓在韓國部署的薩德(THAAD,末段高空區域防禦系統)4輛發射車進入星洲基地,在這4輛薩德發射車追加部署前,10多輛載有薩德裝備的車輛,從駐韓美空軍烏山基地出發,並於當日上午通過星州郡韶成里村會館,駛入星洲基地內部。

當天下午,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例行記者會回應提問說,中方已經就此向韓國方面提出嚴正交涉。我們再次敦促美韓立即停止有關部署進程,撤銷相關設備。

《環球時報》在社論中稱:「薩德將成為與朝鮮核武器一樣攪亂地區戰略平靜的毒瘤。」 「配合美軍在韓部署薩德,是韓國保守派極力推動的。這些保守派的激進思維方式與平壤堅持擁核的態度構成了一個硬幣的兩面。」

8日,央視報導美韓薩德發射車進駐星州基地的新聞,都側重于當地民眾抗議、要求取消部署,並指薩德在「抗議聲中完成臨時部署」。

韓媒朝鮮日報報導說,中共媒體對朝鮮核試驗始終保持沉默,卻對韓國的薩德發射車追加部署,做出了近乎於辱罵的抨擊,包括環球時報、央視在內的大部分中共媒體,都着重報導韓國部署薩德消息,這與幾乎沒有媒體報導朝鮮3日的第6次核試驗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不少大陸網友質問中共:容得下朝鮮核爆,為什麼容不下韓國薩德?到底是韓國薩德對東北危害大?還是朝核危害大?東北同胞不是中國人嗎?

朝鮮3日核爆後,中共氣象局啟動了突發核生化環境污染事件氣象保障應急響應。近在咫尺的核威脅,讓越來越多的中國東北民眾開始理解韓國堅持部署薩德的理由。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