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老漢獨自撫養孫子14年 方知兒子「詐死」(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8日訊】14年前,湖北襄陽市王秀德老人的小兒子「病故」,兒媳也失蹤,他獨自撫養小孫子艱難度日。近日老人意外得知兒子「詐死」,老人心裡很不好受。他說,兒子不僅不管他,還騙他把孫子養大,這樣不孝,他不會原諒他。

據陸媒報導,王秀德是湖北襄陽市雙溝鎮的一個普通農民,有三個兒子。14年前,2003年9月15日,王秀德接到一個噩耗,在國外工作的小兒子王志文突發肺炎去世。三天後,小兒媳帶著5歲的小孫子瞳瞳回到農村老家,為兒子辦了喪事。小兒媳留下了5萬塊錢,讓王秀德暫時照看一下瞳瞳。老人當即答應了,可從那天起小兒媳就音訊全無,失踪了。

王秀德還記得最後一次接到兒子的電話是在2003年新年前夕,兒子得了肺炎,給他打電話時一直在咳嗽,那時候大陸正爆發非典。後來王秀德被告知兒子得肺炎去世,他絲毫沒有懷疑。

兒子的離世讓王秀德傷心了很久,在他記憶中,王志文是個孝子,工作後一直給父母寄錢。尤其是老伴病重期間,都是王志文拿錢給母親治病。不想兒子扔下5歲的孫子就這樣走了。

從那以後,王秀德獨自帶著瞳瞳生活,瞳瞳7歲的時候,一個好心人救助他們,每月給500元生活費。

後來,王秀德另外兩個兒子也把孩子丟給他照看,自己帶著媳婦出去打工了。老人一個人帶著四個孩子,就靠種點地、賣點菜,艱難度日。讓他欣慰的是瞳瞳的學習成績很好,去年更考上了復旦大學。

今年暑假,瞳瞳告訴王秀德,他在廣東打工掙錢,直到學校快開學,瞳瞳才回來看他。一天瞳瞳正在洗澡,手機響了,王秀德想拿手機給瞳瞳,意外發現手機上竟然有瞳瞳、兒子兒媳和一個小孩近期的合影。

直到那時,他才知道兒子並沒死,兒媳失蹤也是假的,那么兒子為何要詐死?

據王秀德的兒子王志文解釋說,父親有三個兒子,卻只為兩個哥哥著想。他在國外生活非常不易,卻經常被父母催債似的要錢。那幾年母親病重他借了幾十萬。

為母親辦了喪事後,兩個哥哥不但不出錢,還說父母培養他讀了大學,他應該付出,父親也說,他在國外條件好,不要叫哥哥出錢了。

當時王志文的媳婦就氣哭了,抱著兒子瞳瞳,拉著他就離開了老家。此後,他就很少跟父親聯繫了。

之後,他謊稱自己病故,讓媳婦把瞳瞳送給父親撫養,並囑咐瞳瞳不要告訴爺爺,也和瞳瞳私下見過面,近年他們還給瞳瞳添了個弟弟。不過,這14年他一直通過同學以救助的名義每個月給父親500元生活費。

得知真相的王秀德老人,心裡很難過,兒子不僅不管他,還把孫子給他養。兒子這樣不孝,他不會原諒。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