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坐等身份到期 夢想生選擇創業

【新唐人2017年09月08日訊】週三(9/6),亞美公義促進中心召開新聞發布會,呼籲被稱為夢想生的DACA受益人,及時更新為期兩年的身份及工作許可。而面對仍不明朗的形勢,有夢想生決定要用創業再尋一條出路。

美國政府自今年9月5日起,不再接受童年入境暫緩遣返計劃DACA的申請。而工作許可的過期之日,也是近80萬夢想生面臨遞解風險之時。

夢想生Iliana Perez:「作為無證移民已經22年了,不幸的是,根據現行法律,我們找不到任何的出路,我希望夢想法案可以通過,或者移民政策有較大改動。」

對於還在攻讀博士學位的佩雷斯來說,夢想法案在2010年未得到通過讓她很受打擊。目前,國會可能將再次重提夢想法案,但僅有6個月時間。在此期間,據兩黨政策中心的估計,每天有約2000名DACA受益者身分到期。

AAAJ移民部主任Aman Thind:「如果你的DACA到明年3月會過期,你最好儘快更新你的文件,明年10月5號是更新的最後期限。」

亞美公義促進中心表示,將在9月的每個週四提供DACA身分更新的幫助。面對總是會到期的工作許可,佩雷斯表示,她決定通過創業尋找另一條出路。

夢想生Iliana Perez:「我非常希望,可以像其他無證移民那樣,可以用創業繼續在這裡發展下去。」

但是對大多數夢想生來說,回到已不再熟悉的祖國,還是繼續留在美國等待轉機,都將是艱難的抉擇。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