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黃龍病蔓延 洛農業局協助免費移除

【新唐人2017年09月08日訊】黃龍病又稱青果病,屬於柑橘樹的不治之症。這種柑橘樹疾病,從2012年開始在南加州擴散,目前在洛杉磯縣、橙縣以及河濱縣,共有超過500平方公里被列為黃龍病疫區。

這種透過亞洲柑橘木蝨傳染的植物疾病,在南加地區,已經造成100棵住宅區柑橘樹的感染,也威脅到每年產值高達20億美元的加州柑橘業。

洛縣農業部專員褚明真:「橘子、柳橙、柚子、葡萄柚、金桔、檸檬或我們所謂的萊姆,只要是屬於柑橘類的都會感染。」

感染症狀包括葉片變黃、果實變小,吃起來有苦味。

褚明真:「希望居民不要把家裡的柑橘樹,把它截枝送人,然後接枝,這樣也是一個很容易傳染的途徑。」

她提醒民眾,搬家時不要搬動柑橘樹,自家產的水果盡量留在家裡吃,因為亞洲柑橘木蝨可能附著在樹葉上。

褚明真:「聖蓋博、皮克里維拉,還有哈仙達崗、柔似蜜市,這些地方我們都有發現被感染的樹。」

另外,她也建議民眾定期檢查柑橘樹,使用殺蟲劑控制蟲害,也可以撥打免費熱線電話,通報加州食品農業局進行移除。(800-491-1899)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