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亞洲藝術週」 一覽百萬美金展品

【新唐人2017年09月08日訊】週五,紐約佳士得拍賣行開始「亞洲藝術週」活動,呈現350多件拍品。下面就和記者宇亭一起,先睹為快。

最貴的物品絕對不是最大的,這件極為罕見的商代晚期「亞矣方鼎」就是很好的證明,估價$200萬-$300萬美金,是中國展區中最貴的展品,保存完好,稜角和圖案都非常鮮明。

拍賣行中國區專家Vicki Paloympis:「過去幾年我們賣過或拍賣的青銅器,沒有像這件一樣被那麼多文學作品提及過,所以很有歷史,是件有歷史故事的展品。」

黃袍加身是什麼感覺?光是看看就很特別。連皇子的服飾,也是每一個細節都製作的堪稱完美。

拍賣行中國區專家Vicki Paloympis:「這件非常特別,因為找不到保存這麼好的,而且下擺是好看的浪花,不是一般的斜紋,非常獨特。」

中國書畫展廳包含15世紀明朝戴進的作品,直到20世紀的張大千畫作。

最貴的畫作是來自明朝的丁雲鵬和盛茂燁的立軸兩副,估價$20-$40萬美元。

還有紫檀木鏤空雕出的蓮紋汗床和炕桌,精緻到蓮子都可以轉動,以及同樣材質的立櫃,每個上面都刻有14條龍。

展覽共分為7個區域,包含中國書畫、古老的青銅器、精緻的鼻煙壺、華麗的瓷器、玉雕,日本收藏的早期佛教雕像,印度、喜拉瑪雅及東南亞工藝精品等,總共有超過800件展品。

這場由佳士得拍賣行主辦的「亞洲藝術週」活動,將從9月8日開始,到9月15日結束,一整個週的時間。拍賣會則是在9月12日開始。感興趣的觀眾,不妨前來一窺究竟。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