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開學了!新生好緊張 家長忙不停

【新唐人2017年09月08日訊】過完了漫長的暑假後,週四,美國公立小學的孩子們正式開學了,一起去學校直擊學生、家長們的情況。

早上7點多,家長就拉著孩子出門,準備上學,紐約法拉盛20小學門外,排起了一條長長的人龍,其中有不少是新生

家長張女士:「我們是第一屆,來學校。對啊,很操心,因為不知道怎麼做,就是交代要在學校聽話,做一個好孩子,因為不了解嘛,剛從大陸過來的。」

開學第一天,孩子緊張,家長也開始操心。

家長 張先生:「今天開學第一天,很緊張啊,很希望、期待學生們今年開學有一個好的成績。」

記者:「昨天會不會有點緊張?」

孩子:「會,這邊環境很好,還要遵守交通規則。」

說到家長最關心的,莫過於孩子的學習成績。

家長陳阿姨:「成績都很好的,不用怎麼擔心。啊,這邊有補習班嗎?」

記者:「附近都有。」

家長陳阿姨:「哎呀,我要看一下。」

家長張先生:「要補習啊,多學點中文,多學英文。」

還有不少家長拉著小車,將一個學期的文具、書本都帶來了,有20多斤重。

家長趙女士:「之前都準備好了,就有一些書本啊、還有一些服裝啊,學習用的東西吧。」

家長:「文具啊,還有書本啊這樣子啦,都拿來了。」

第一天開學,家長們緊張、擔心是少不免了。我們也在這裡,祝福這些小朋友們,學有所得,新學年取得好的成績。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