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觀察:中共干預聯合國人權機制

【新唐人2017年09月07日訊】下周二﹐聯合國大會即將在紐約開幕。而國際組織「人權觀察」提前發表報告﹐揭露中共干預聯合國的人權機制,並要求聯合國抵制中共的無理行為。

9月5日,「人權觀察」發表一份報告﹐敦促中共停止干預破壞聯合國人權機制的行為。

「人權觀察」亞洲部主任Sophie Richardson:「基本趨勢是北京限制對中共的批評﹐讓大陸的人權活動家無法參與聯合國機制。」

這份報告通過訪問聯合國官員﹑專家和公民社會人士,揭露中共官員如何阻礙聯合國的人權工作﹐包括中共利用其在聯合國的地位,否決對其不利的人權決議﹔阻撓批評中共的非政府組織獲得聯合國認證﹐限制聯合國專家到中國訪問,以及將可能批評中共的專家排除在人權會議之外。

「人權觀察」亞洲部主任Sophie Richardson:「對中國國內的人來說﹐令中共政府對其行為承擔責任的途徑越來越少﹐因此聯合國對他們來說變得很重要。」

和平﹑發展﹑人權是聯合國的三大支柱。今年6月﹐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在人權理事會年會中強調﹐人權問題是聯合國使命的核心。她還要求理事會進行重大改革。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Nikki Haley:「成為人權理事會一員是一項特權。任何侵犯人權的國家不應該享有成員席位。」

目前﹐中國依然是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國。很多國家和人權機構對此表示反對。

「人權觀察」亞洲部主任Sophie Richardson:「人權理事會應該有成員國標準及公開的競爭性選舉。成員國應有對人權的承諾﹐才能當選。」

下週﹐聯大會議就將在紐約開幕。無論中共怎樣阻撓﹐預計在會場內外﹐我們依然會聽到很多關於中國人權的強烈呼聲。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