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底朝鮮女作家:對付金正恩只有一條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8日訊】兩個月來,朝鮮頻頻測試武器,並以戰爭威脅美國,不斷攪動國際政局。美國及國際社會雖不斷施壓,但收效甚微。曾在朝鮮臥底的美國女作家金素姬(Suki Kim)認為,除了推翻金家政權,解決朝鮮問題別無良策。

當前朝鮮問題非常棘手,尚無完美的解決對策。聯合國加重製裁、美日韓聯合軍演、國際輿論千夫所指,都沒能阻止平壤提升武器計劃,朝鮮反而不斷叫囂要以核打擊報復美國。面對這個流氓國家和瘋人領袖,國際社會一籌莫展。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9月7日報導,曾在朝鮮臥底的美國韓裔女作家金素姬對此表示,徹底解決朝鮮局勢只有一個辦法,那就是推翻金氏政權的統治。

金素姬曾於5年前冒認傳教士混入朝鮮,並在平壤科技大學教英文。該校系朝鮮菁英學校,專門錄取高幹子弟。金素姬借工作機會臥底,對朝鮮社會的現狀有切身體會。她以自己的經驗判斷,徹底解決朝鮮問題別無它法,只有先將金正恩趕下台,一切才有轉機。

對於國際社會制裁朝鮮,金素姬表示,這種方式是對付不了金正恩的。

「不誇張地說,對付金正恩的唯一方式就是政權更換。」金素姬認為,不能與朝鮮當局合作,因為沒有任何辦法對付它的領袖體制。

她表示,朝鮮不尊重任何談判,他們即使說了要做什麼,也不會遵守諾言。朝鮮是個謊言國家,它不尊崇事實。

金素姬認為,金家政權的家族人員一直被神化,而金正恩上台後殺掉姑父張成澤和兄長金正男,有悖人倫,也毀掉了金氏家族的「神聖形象」,使朝鮮民眾在對金正恩的信任上產生分化。而這正為結束金正恩的領袖統治提供了條件。

金素姬在朝鮮臥底半年,離開朝鮮後撰寫了《沒有你,就沒有我們》(Without You, There Is No Us),記錄她在朝鮮的所見所聞。

金素姬表示,朝鮮的嚴密監控及不自由程度讓她吃驚。她的學生們同樣沒有自由,禁止隨便離開學校,且平常互相監視,誰都不能暢所欲言,這些年輕人對外界一無所知。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