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全運會爆最大醜聞 拳賽黑哨囂張致國家隊解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7日訊】中國體育總局9月7日宣布,日前在全運會拳擊比賽中出現裁判不公正,引發巨大爭議,並造成不良影響,解散目前的國家拳擊隊,暫停拳擊部主要負責人的職務,取消問題裁判的資格。有分析指出,這一醜聞或許将成為全運會史上的一樁最大的丑闻。

8月3日到13日進行的全運會拳擊比賽中,有一些場次的比賽判決引發教練員和運動員的質疑和投訴,網民也表示無法理解。其中8月13日進行的75公斤級決賽,被很多人指為「黑哨」。

這場比賽是由來自湖北的國家拳擊隊主力文銀杭對陣新疆選手唐提拉汗,雙方激戰了3個回合,唐提拉汗佔據了明顯的優勢。比賽結束的鈴聲響起後,觀看比賽的許多人都覺得勝負已分,冠軍非唐提拉汗莫屬。甚至央視解說都表示「新疆選手拿到金牌沒有任何懸念!」

然而令人驚掉下巴的事情出現了,本場5位裁判在打分的環節,一致判定文銀杭5:0戰勝唐提拉汗。比賽的結果令央視主持人也直呼「看不懂」!有鐵桿拳迷怒斥黑哨:「外行都能看出來的比賽,全國直播裁判就這麼黑?」

也有網友表示,「文銀杭每回合都被打四五拳,居然評分5:0奪冠。就這麼明目張膽,黑到根裡了!」、「這場文銀杭就算被打倒也是他金牌吧?」

據大陸媒體報導,比賽的真實戰況是唐提拉汗在全場比賽中佔盡了優勢。他曾經多次重拳擊中對手,文銀杭的臉上被打得出現了傷口並流下鮮血,甚至一度搖搖欲墜,險些倒在擂台上,幾乎沒有什麼還手之力。

中共國家體育總局在各方的強烈質疑中隨後做出決定,要解散目前的國家拳擊隊,暫停拳擊部主要責任人的職務,並取消了問題裁判的資格。國家體總在聲明中承認,「裁判黑哨」的問題也暴露出拳跆中心的管理問題,挑選裁判中存在漏洞。

網友表示「我還以為只有足球有黑哨呢,沒想到任何國內比賽都存在,只是沒有直播出來大家看不到」。「75公斤級決賽,打了整場的沙袋,結果沙袋勝了」,「黑!實在太黑暗了;這是中國體壇的縮影、也是冰山的一角。從跳水、足球、游泳再到拳擊」。

也有網友表示,「看看這種堂而皇之地在全運會玩黑哨的拳擊賽,就明白了,為什麼中國的搏擊運動只能在國內自吹自擂自嗨了。有本事學學菲律賓的帕奎奧,與梅威瑟來場世紀大戰,有本事把嘴炮麥格雷戈打趴下,可惜啊,中國搏擊除了阿Q式的自我催眠,啥也沒有!」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