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部署更多薩德系統 文在寅:不會有戰爭

【新唐人2017年09月07日訊】週四,韓國在星州基地臨時部署剩餘的四輛薩德反導彈系統發射車,以增強韓美聯合防禦導彈力量。韓國總統文在寅強調,朝鮮半島不會有戰爭,他已與美國、日本、俄羅斯領導人交換意見,共同和平解決朝鮮問題。

週四上午,韓國國防部和駐韓美軍隊將四輛薩德導彈攔截發射車和其他工程物資及機械運送到星州基地。另外兩輛發射車先前已部署完成。

韓國表示,這是應對朝鮮導彈威脅而採取的不可避免的措施。

但當地居民舉行集會,表示抗議。警方表示,大約300名反對薩德的人士擋路。8千名韓國警察打破封鎖,過程中有30多人受傷。

抗議人士認為,薩德系統發出的電磁波輻射會影響當地民眾的健康。

同時,韓國軍方繼續進行一系列實彈演習。試圖威攝朝鮮,對未來可能的戰爭做足準備。

當天,韓國總統文在寅俄羅斯海參崴參加東方經濟論壇時強調,朝鮮半島不會發生戰爭。

韓國總統文在寅:「朝鮮半島與整個區域不會有戰爭,我有十足把握。」

文在寅與美國、日本、俄羅斯領導人交換意見,他表示,和平解決朝鮮問題是各國共同的信念,即使有時發出強硬的聲明,也是為了讓朝鮮回到對話中來。

韓國總統文在寅:「至於朝鮮問題,有一個和平解決的共同信念,我不認為這個立場與其他國家和美國現任政府有何不同。」

文在寅表示,他還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達成共識,將攜手說服中俄兩國中斷對朝鮮的原油供應,並促成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更嚴厲的制裁朝鮮決議。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樂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