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產婦墜樓前聊天記錄曝光 事故原因撲朔迷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7日訊】陝西產婦墜樓事件細節持續曝光。日前,死者丈夫出示妻子墜樓前與他的聊天記錄,稱並沒有發現妻子有情緒異常。死者丈夫还表示,「她疼痛難忍要剖腹產當時我就同意。」由於醫院方面與死者家屬各執一詞,使這起墜樓事件更加撲朔迷離。

據陸媒報導,近日發生的陝西產婦墜樓事件引發輿論廣泛關注,對於究竟是誰拒絕剖腹產的問題,院方與死者家屬均各持己見。

9月6日凌晨,陝西榆林市第一醫院綏德院區第二次發布聲明,重申院方曾多次向產婦、家屬建議進行剖腹產手術,遭產婦及家屬拒絕,要求順產。院方還公布監控錄像截圖,稱產婦兩次下跪請求家屬同意剖腹產。意指事故原因是產婦家屬拒絕剖腹產導致。

墜樓產婦的丈夫延壯壯對院方說法並不認可。他告訴陸媒記者,妻子不是下跪,她是疼得受不了,人往下癱軟,扶都扶不住。延壯壯還出示了妻子墜樓前與他的聊天記錄,說沒有感覺到妻子有情緒異常。

延壯壯回憶道,大約是上午11點,妻子在電話裡跟我說要吃水果,他就給她買了水果;下午4點,她說要吃巧克力和紅牛,又給她買了。但是,兩次給妻子送吃的,他都無法進入產房,只能委託醫護人員送進去。延壯壯表示這期間,並沒有感覺妻子不對勁。


死者丈夫出示妻子墜樓前與他的聊天記錄,稱並沒有發現妻子有情緒異常。(網絡截圖)


死者丈夫出示妻子墜樓前與他的聊天記錄,稱並沒有發現妻子有情緒異常。(網絡截圖)


死者丈夫出示妻子墜樓前與他的聊天記錄,稱並沒有發現妻子有情緒異常。(網絡截圖)

對於院方公布監控錄像稱,產婦馬某兩次下跪,請求家屬同意剖腹產的說法,延壯壯表示否認。延壯壯稱,妻子兩次出來都是說疼得受不了,要剖腹產。「我當時就跟醫生說,不行的話就剖腹產,但醫生說,不用剖了,馬上就生產了。」

醫護人員在第一次產婦出來後不久,還拿走了小孩的被褥用品。當時延壯壯以為要生了。沒想到後面就發生了墜樓。


死者丈夫稱妻子要剖腹產當時他就同意。(網絡圖片)

產婦母親郝愛英反駁說,網上說醫生三次建議剖腹產家屬不同意,這不可能。

郝愛英稱,「我們什麼都不懂,要是醫生說剖腹產,我們肯定會答應,肯定都是聽醫生的。也根本不存在因為錢的問題不給剖腹產。」,「她是我的親生女兒,我怎麼可能讓她痛到尋死!」

大陸一位婦產科醫生田吉順也對院方的說法提出質疑,並指出這次事件中,關注的焦點被帶偏了,真正應該注意的是醫院是否在產程中盡職。

田吉順表示,根據醫院披露的外科護理記錄單,8月31日17點50分,產婦的宮口近全開,根據監控錄像,產婦在宮口近全開之後,還到處走動,這裡有疑點。

田吉順說,臨床認為,如果順產,產婦宮口近全開意味著快要生了,距離生產最多不會超過兩個小時,一般來說,若超過1個小時還未生,醫生要考慮是否難產,因此,在宮口近全開之後,醫生護士應該隨時關注產婦的情況,並且隔一段時間記錄產婦的生產指征。

然而,根據醫院目前披露的護理記錄單,17點50分到19點19分只有三次記錄,並且沒有宮口開全、胎兒頭位情況等關鍵信息。只強調產婦不配合,家屬拒絕手術等內容。

田吉順認為,按照正常順產流程,到19點19分,醫生應該已經開始指導產婦生產,或者判斷是否難產而改為剖腹產。若醫院拿不出更為詳細的產程記錄內容,意味著醫院可能存在失職。

田吉順有多年婦產科臨床經驗,他說,產婦在疼痛時往往會產生絕望的感覺,此時醫生的作用是安撫產婦,指導生產。他指出,產婦在分娩中心墜亡,醫院難以免去忽視的責任。

目前,該院墜樓產婦的主治醫生李瑞琴已停止工作,配合調查。

眾多網友對於產婦墜樓事件持續給予關注。

網友軍大衣:昨天還感覺是家屬的問題。今天看了這麼多信息,而且加上產婦跳樓時赤裸,很有可能是準備生產的時候,遭到護士、醫生或者助產士的呵斥嘲諷,體力在2小時的疼痛下消耗殆盡,精神瞬間崩潰而跳樓的。

催產素之後,疼痛會比一般生產的疼痛更為劇烈。所以在我們這裡,只要上催產素,就會同時上epidural腰麻,進行無痛生產。我的醫生當時就是這麼說的,上了催產素就得上腰麻,否則你會覺得這個世界都不再美好了。

網友fkkn:傾向於相信家屬的說法,醫院這種事兒做得多了去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鏈接: 想剖腹產遭拒 陜西產婦難忍痛跳樓自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