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研究生涉婚外情偷窺女廁 網友:文化流氓更可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7日訊】大陸知名高校又傳出醜聞。近日,清華大學有11名研究生遭到了違紀處分。處分原因包括「剽竊論文」「婚外與他人交往」、「在女衞生間進行偷窺」「毆打工作人員」等。對此,有網友表示,「有文化的流氓更可怕」。

據陸媒報導,此次被通報處分的對像包括8名博士研究生、2名碩士研究生以及1名在職碩士研究生。這些學生分別被警告、嚴重警告、記過、留校察看或開除學籍。

通報的處罰名單顯示,33歲的男博士李某(男),在2016年7月至2017年2月期間,與她人搞婚外情造成不良影響。

27歲的博士生王某某(男),2017年6月1日在人文社科圖書館的一個女廁所裡偷窺。

33歲的博士生吳某某(男)在校期間,多次毆打與其有戀愛關係的女性,侵犯他人隱私,並用語言威脅、恐嚇他人。

36歲的博士彭某(男),今年6月7日在北京首都機場丟失手機,向派出所報案時謊稱自己是清華大學工作人員,手機中有國家機密材料。後經查證彭某所言不實。

26歲的博士生霍某某(男)涉嫌剽竊他人的論文。

25歲的研究生蔣某某(男),2017年4月在宿舍留異性過夜並毆打該異性。

24歲的碩士韓某於去年9月28日盜用教師的校園網賬號,冒用同年級同學的名義,捏造法學院老師違反教學秩序、違規修改學生成績等等,向校、院領導信箱發送舉報信。韓還企圖阻止其室友進行成績復議,並對室友和同學進行打擊報復。

其餘通報中提到的違反校規校紀的情況還包括:無故離校5天(不計法定節假日)、學術不端、毆打工作人員、冒用學校名義等。

作為中國大陸最著名的一所頂尖大學,通報中提到的這些現象讓不少人瞠目結舌。對此,有網友表示,「有文化的流氓更可怕」。

不過,這並非中國大陸學術界第一次曝出醜聞。

今年4月,世界最大學術出版機構之一的施普林格出版社宣布,旗下學術刊物《腫瘤生物學》所發表的107篇論文因涉嫌造假被撤稿,創下了正規學術期刊單次撤稿數量的最高紀錄。而這些論文全部來自中國。

另外,高校學生搞婚外情,男女老師「潛規則」學生的情況在此前也曾多次被曝光。

旅美獨立學者吳祚來對大紀元表示,在中國當下,不僅是名校,所有的學校都有這樣道德敗壞的事情發生。因為在中國,黨的教育和政治教育被當作第一重要的,宗教信仰和道德規範則是次要的,特別是民間普遍缺少真誠的信仰,比較會發生這種事情。

他認為,根本解決這些亂象的途徑是拋棄強調意識形態,破壞普世價值的中共,「接受普世價值、實行憲政民主,更為最重要的就是要宗教信仰自由,讓民間恢覆信仰,才能改變這個道德生態」。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