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揭平壤核計劃:毛澤東弄巧成拙養虎貽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7日訊】日前,有美國媒體發表長文,援引學者研究和當事人自述,詳細披露了當年毛澤東等中共前領導人,如何協助或促成了平壤研製核武器,從而導致了如今養虎為患、進退失據的危險後果。

《紐約時報》9月6日頭版發表了長文,追溯了中共政權當年如何扶持幫助巴基斯坦研究發展核武器,並通過巴國又把研製核武器的資料和技術分享給朝鮮的歷史真相。

文章稱:中國如今是「全世界擁有核武裝鄰國最多的國家」,這些擁核的鄰居包括:俄羅斯、印度、巴基斯坦,現在再加上朝鮮,「但這種局面,部分是由中國(中共)自己造就的。」

據披露,當年印度進行了第一次核炸彈試驗後,巴基斯坦便向中共請求幫助其研製核彈。1976年身患重病的中共黨魁毛澤東和當時的巴基斯坦總理阿里•布托達成了一個交易,同意協助巴基斯坦進行核試驗。

文章援引巴基斯坦核物理學家A.Q.汗回憶說,在巴基斯坦官員參加毛澤東葬禮的時候,中、巴雙方最後敲定了具體的細節,然後由A.Q.汗在巴基斯坦創立了核彈計劃的濃縮鈾項目。

兩位參與美國核項目的資深人士撰寫的《核快車》一書中透露:中共1982年曾向巴基斯坦運送了武器級別的金屬鈾;1990年中共甚至讓巴基斯坦的科研人員在中國的核試驗場秘密進行了巴國的第一次核彈試驗;1998年,巴基斯坦公開進行了自己的核試驗。

文章寫道,「大約在同一時間,巴基斯坦與北朝鮮分享了自己的核炸彈燃料濃縮技術,其中包括離心分離機,有關設備的部件,設計以及核炸彈的燃料要素,以交換北朝鮮的導彈技術以及導彈設計協助。」

文章表示,當年中共前黨魁毛澤東不惜犧牲40多萬中國軍人,包括他自己的大兒子而保住了朝鮮金家王朝,之後毛更「自作聰明」、「弄巧成拙」地把朝鮮政權養成了「一頭怪獸」,

文章寫道:「中朝蘇彼此關係總有一點特別。中朝這兩個共產黨政權從一開始就有一種彼此競爭的關係。毛和金日成都是各自政權的創始人,而毛澤東和斯大林也各自認為自己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建立的朝鮮半島共產黨政權的主子。」

然而,金家人顯然並不買中共的賬。

1955年金日成清洗了朝鮮執政黨黨內的跟蘇聯有關係的資深領導人,翌年又在對朝鮮軍隊當中跟毛澤東有關係的十幾位將領下手,抓捕了一些人,另外有幾人逃到中國避禍,而當時中共的軍隊還沒有從北朝鮮完全撤出。

據卡迪夫大學的國際關係學教授謝爾蓋•拉德琴科援引俄羅斯新解密的文件披露,當時蘇聯人曾向毛提議中蘇一起報復金日成,但毛沒有同意。

文章寫道:「毛澤東養虎貽患,間接地使平壤獲得了核武器,給後來的北京領導人留下了無窮的後患。」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