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川普批為「一文不值」報紙 Tronc一美元成功收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7日訊】被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批為「一文不值」的《紐約每日新聞》,9月4日被全美最大報業集團Tronc,以一美元收購。幾乎沒花什麼錢就買到,但須承擔其退休金和營運負債。

《紐約每日新聞》創刊於1919年,1993年房地產大亨查克曼(Mort Zuckerman)以3600萬美元收購,受飛速變化的媒體環境影響,美國報紙業處於動蕩時期,在向數位新聞轉型的過程中《紐約每日新聞》發行量不斷下降,現在該報負債可能已超過3000萬美元。

Tronc公司4日宣布,以一美元收購《紐約每日新聞》。

Tronc執行長迪爾邦(Justin Dearborn)透露,收購《紐約每日新聞》及其網站,也將為該出版公司「增長數位業務提供另一個策略平台,同時拓展廣告商和行銷商的覆蓋面與服務領域。」今後將致力於提高該報紙的新聞品質。

Tronc是全美最大報業集團,擁有《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康乃狄克州《哈特福德新聞報》(Hartford Courant),以及南佛羅里達州《太陽前哨報》(Sun-Sentinel)。

川普批《紐約每日新聞》:「一文不值」

川普自參加總統競選直到就任總統至今,和媒體之間經常發生唇槍舌戰,也曾數次指責主流媒體的不公報導,稱之為假新聞。

川普稱,假新聞媒體明明白白地不報導真相,這對美國是重大危害。美國民眾不在其中,無法知道真相,但他是媒體報導事件的主角,他參與其中,很清楚地知道哪些媒體報導假新聞。

《紐約每日新聞》去年曾發表犀利抨擊川普總統的文章,引來廣泛關注,川普則發推文稱,該報紙「一文不值,將很快關閉。」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