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禁所有象牙買賣 洛三商販首遭起訴

【新唐人2017年09月07日訊】根據加州2016年開始實施的AB96號法案規定,任何形式的象牙買賣都屬違法。9月6日,洛城總檢察長宣布,已起訴三名利用網絡和實體商店販賣象牙等動物商品的店家。這是加州實施此法後,第一起這類訴訟案件。

象牙、犀牛角,還有獨角鯨的長牙,都是加州法律明文禁止買賣的物品。但今年上半年,經過加州漁業及野生動物部門的臥底調查,在洛城發現了三名從事象牙等動物產品買賣的商販。

洛城總檢察長Mike Fueur:「圖片中間豎起的是獨角鯨的長牙,宣稱以約35000美元售出。」

Fueur指出,全世界獨角鯨的數量僅有5萬頭,屬於近危物種,案中涉及的獨角鯨長牙來自加拿大和格陵蘭島,而其他的違法商品則大多來自非洲。

加州漁業及野生動物部執法局長David Bess:「2013年底,非洲只剩下5000隻黑犀牛,15個非洲國家發現他們的犀牛已經絕種。」

動物保護機構紛紛對本次訴訟表示支持,Fueur指出,本次能成功執法,歸功於2016年實施的新法,填補了曾有的法律漏洞。

洛城總檢察長Mike Fueur:「根據之前法律,如果你的象牙是在1977年之前得到的,那麼法律規定你是可以豁免的。」

不少商販利用該條例混水摸魚,但AB96法案,將所有的象牙買賣都列為違法。而本案也是自此法案實施以後,第一起訴訟案件。檢察官表示,每項指控將給嫌犯帶來最高一年的刑期以及四萬美元的罰款。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