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後重建義工忙 維護健康有良方

【新唐人2017年09月07日訊】哈維颶風離開已將近一週,目前很多義工在幫助災民進行房屋重建。災後重建任務繁重,災害地也沒有良好的衛生環境,因此義工在奉獻愛心的同時,也須關注自身的身體健康。

在目前的災後重建過程中,各地都湧現出許多義工團隊,來幫助災民重建家園,清理和修繕那些遭到洪水浸泡的房屋。陶慶麟醫師也是這些義工中的一員,對如何在義工服務中維護自己的身體健康,他結合自身經歷,給出了一些建議。

德州第一診療中心陶慶麟醫師:「像我們在外面做義工的時候,第一個方面要戴口罩。我知道那種大的防毒面具是比較蠻難找的,這個有點不太需要。但是我們可以一定要戴那種會過濾的口罩,避免吸進去那些不必要的化學成分。我們現在在清地板的時候,以及要把牆壁上的dry wall切掉的時候,是切24寸,那切24寸你切的時候是彎著腰,做一整天絕對會腰痠背痛,而且會遭到不必要的傷害。最好的方法我覺得是把護膝戴上去,你護膝戴上去你可以跪著,然後切你所需要的,沒有護膝跪著的時候會造成膝蓋上的傷害,這護膝可以不用很貴的護膝,普通的就可以用,你可以看到我這都用了好久好久了,在HOME DEPOT可以買到。 」

繁重的重建任務,不僅讓人的身體感到疲勞,也讓人備感壓力,同樣可以借助一些方法來獲得緩解。

德州第一診療中心陶慶麟醫師:「還有就是當你做完工之後,好幾個小時,怎麼樣避免身體酸疼,就是泡熱水澡,是一個解除身體的疼痛的很好的方法。就會減少我們肌肉痠痛的天數。然後現在因為災情的關係,我們每個人都有stress,我介紹這個pepermint精油,這個精油只要滴幾滴在手上,然後摩擦摩擦,就可以讓自己放輕鬆,問這個味道讓自己減輕疲勞,在這個災情的時候是一個好的抗壓的方法。這些都是蠻自然的,沒有化學的成份,所以一天可以用好幾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