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放寬心 休斯頓不會汽油短缺

【新唐人2017年09月07日訊】受哈維的襲擊,墨西哥灣沿岸的多家煉油廠、港口和輸油管道關閉,這引起德州民眾對汽油短缺的擔憂、甚至是恐慌,從而使得汽油短缺的現象更加惡化。專家表示,只要消費者保持冷靜,油荒的現象可以避免。

據GasBuddy網站稱,截至9月4日,全美平均油價為每加侖2.64美元,比哈維登陸前一週的平均水平上漲約30美分。

達拉斯的地方新聞報導,當地許多大加油站都已經沒油。特納曼森(Turner,Mason and Co.)諮詢公司執行副總裁約翰•奧爾斯(John Auers)表示:這實際上是由於人們的自我恐慌而引發的短缺,由於一些謠言在社交媒體上傳播,加重人們對汽油短缺的恐慌,紛紛湧向加油站搶購汽油,從而遠遠超出了加油站供油的承受力。

如果休斯頓市民能保持冷靜,並減少不必要的汽油消耗,這種大面積加油站斷油的局面就不會發生。

哈維登陸前,全美汽油儲量約為2.3億桶,汽油每天平均消耗量約為930萬桶,與全美煉油廠日產量相當,供需平衡。受哈維影響導致墨西哥灣沿岸煉油廠關閉,造成每日約310萬桶的供應短缺,而2.3億桶的汽油儲量足以支撐缺口一段時日。與此同時,許多受影響的煉油廠已經在重新啟動或準備開始運營,汽油供應緊張的局面會逐漸得到緩解。

新唐人記者王承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