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億修建地鐵 洛乘公交者有減無增

【新唐人2017年09月07日訊】根據洛縣交通局最新發布的乘客統計數據顯示,洛杉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人更少了。有鑑於此,交通局官員已於今年五月推出了三年計畫,要對公交車網絡進行評估和重組,並將在2019年12月前進行改革。

最新數據顯示,總體乘客量從2013年7月達到頂峰以來,已經下降了約19%。交通局估計2017年7月有3230萬乘客,4年前為3980萬。這包括公共汽車、地鐵和輕軌系統。僅公共汽車就下降了20%,這就很成問題,因為公車每天的乘客量是地鐵的兩倍還多。即使交通局耗費數十億美元修建鐵路系統,其170多條巴士公交線網絡乘客量卻在不斷減少。

調查顯示,停止使用公交的人中,有19%是因為改變了交通模式,12%的人是因為抵達公交站太不方便,18%的人說公共汽車太慢,還有11%的人說公交服務不可靠。

但事實上,唯一能確保巴士運輸通暢的辦法是不堵車。這意味著給公共汽車提供優先線道。但是這令公眾嘩然,甚至引起訴訟,因此官員們猶豫不前。

新唐人記者張純之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