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9月0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709案辯護律師余文生成立律所被拒

「709案」被抓律師王全璋的辯護人余文生,在經歷了律師證被扣押、原律所解聘、司法局發給他廢律師證等刁難之後,日前, 再次遇到執業困難,他最近申請成立個人律師事務所,但是在北京市司法局的網站上申請時,遭到拒絕,系統顯示他的名字不存在。

2. 江蘇養殖戶拉死鴨子到縣政府討說法

江蘇鹽城一名養殖場主,9月5號拉著一車死鴨子到阜寧縣政府,要求縣委書記、縣長給說法,因為前一天,阜寧縣的官員帶人破壞了她的養殖場,導致一千多隻鴨子死亡。縣委書記和縣長、縣信訪局互相推諉,沒有人承擔責任。

3. 潛江市近百民辦教師市教育局維權

9月5號,湖北省潛江市近百名1998年底被政府清退的民辦教師,集體到市教育局維權。他們拉著橫幅、高喊口號,要求見教育局長、要求還他們教師身份。活動持續了8個小時,最後雙方談判,達成了3項協議。

4. 黃琦案退偵 律師求見遭拒

大陸「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被控涉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已經被關押9個多月,他的代理律師隋牧青,9月5號前往四川綿陽市檢察院要求閱卷,但被告知案件已經被退回公安局做補充偵查。隋牧青與黃琦的母親一起前往看守所要求會見,也遭到拒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