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露面姚依林紀念會 姚慶姚明珊央視首現真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7日訊】日前,中共央視報導王岐山和家人,以及李克強、栗戰書等出席姚依林百歲誕辰座談會,出現了疑似王岐山夫人姚明珊及內侄姚慶的鏡頭。近日,海外傳出王岐山健康不佳等負面傳聞,該央視報導疑似有闢謠意味。

已故中共元老姚依林的百歲誕辰紀念座談會,週三(6日)在北京大會堂舉行。姚依林的女婿、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以及其夫人姚明珊等家人均有出席。

姚依林曾任中共第十三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

這次王岐山再次露面的消息率先由當晚的央視新聞聯播播出。報道指,座談會由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主持,李克強席間發表講話。

根據報道畫面,座談會開始前,李克強、栗戰書及中共中央組織部長趙樂際等人,與包括王岐山在內的家屬合照。畫面中有姚依林的女兒姚明珊及孫子姚慶出現。


出席座談會的中共高層和姚依林家人合影,紅色箭頭為疑似王岐山家人。(央視截圖)

此外,央視報導中還特意給了疑似姚明珊和姚慶二人一個特寫鏡頭。

王岐山被認為是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的關鍵人物,習王陣營與黨內反習勢力圍繞王岐山是否留任展開激烈博弈,海內外也掀起一次次相關輿論放風戰。

中共北戴河休假後,王岐山行蹤忽隱忽現,被傳出十九大退休甚至罹患肝癌末期。王岐山上一次公開露面是本月3至5日於湖南視察紀檢單位,消息由中紀委官網和新華網同時刊出,被指或有意反擊王岐山下課和患癌傳言。

此前,海外一度「爆料」姚慶的所謂「證件照片」和「真實身份」,亦曾出現姚明珊的假照片。因此,此次央視特意公開二人真容,被指暗含「闢謠」的弦外之音。

此外,當局二號人物李克強和習近平親信栗戰書現身姚依林誕辰,分別發表講話和主持座談會,也被指有力挺王岐山的意味。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