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朝鮮核試驗威脅韓美自由貿易

【新唐人2017年09月06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9月3號,朝鮮氫彈試爆之後,咱們談了世界各國的反應,其中就有韓國的綏靖政策,韓國總統輕描淡寫的說了一句,這會讓朝鮮更加孤立就完了,沒有賊進家的緊迫感。與韓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川普嘗試各種方式施壓朝鮮放棄核武器。

面對這個不爭氣的盟友,美國政府在討論廢除韓美自由貿易協定。 韓國和美國的自由貿易協議是在2011年的時候,歐巴馬總統批准,這個自由貿易協議除了經濟層面的目的之外,更著重韓美同盟,所以這個自由貿易協議給了韓國很多出口美國的便利。

2017年6月,韓國新總統文在寅訪美,這位新總統提出了兩項要求,一條是希望美國跟朝鮮談判;二是擴大韓美自由貿易協定。這兩個要求都沒有得到川普總統同意。 

朝鮮試爆氫彈之後,整個東亞甚至包括太平洋都面臨這核武器的威脅。作為世界警察的美國已經意識到了這種威脅,美國的策略是加緊備戰,同時進行經濟戰,要從各個方面扼殺朝鮮共產政權對世界的威脅。 

日本從自保的角度是希望能夠對朝鮮進行石油禁運,沒有了能源,朝鮮的戰爭威脅就會小很多,即使是爆發戰爭,在石油短缺的情況下,解決朝鮮也容易的多。美國的經濟戰部署的更加全面,「停止與任何與朝鮮做交易國家的全部貿易」。大家想一下,誰與朝鮮有著經貿往來呢?中共。

根據美國的說法,朝鮮對外貿易的85%是與中共進行的,所以在朝鮮試爆氫彈之後,川普在推特上頻頻對中共施壓。 從盟友這邊來說,韓國也是不讓美國省心,在部署薩德防禦系統問題上,韓國提出只是提供場地,至於費用,美國出。韓國這是不要命只要錢,這是在動搖美韓「安保同盟」。

同時,在美韓自由貿易之後,美國對韓貿易赤字規模翻番,汽車、鋼鐵、信息通信等等領域的貿易失衡問題嚴重。美國與韓國商討自由貿易協定的努力也失敗了。 在這種情況下,川普沒有繼續前任歐巴馬政府的妥協策略,而是持續給中共和韓國施壓,白宮正在考慮廢除韓美自由貿易協定。但是,川普並不是對韓國生死不管不問,川普告訴韓國總統,將強化兩國聯合軍事能力,原則上同意取消對韓國導彈彈頭的重量限制。這等於告訴韓國,像個男人一樣拿起武器去保衛自己的家。 

可能很多人要問,面對朝鮮這樣一個共產政權是綏靖政策還是強硬政策好呢?經歷了第二次世界大戰和冷戰之後,這不應該是一個成年人應該問出的問題。面對邪惡,軟弱只能助長邪惡的氣壓,自己深受其害;直面邪惡,用各種手段抑制邪惡才是正確的選擇。這個原則不光是對朝鮮共產這個流氓適用,對中共這個流氓同樣適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