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華人婦女頻被襲 引發社區擔憂

【新唐人2017年09月06日訊】近日,舊金山華人聚居的訪谷區和肖化區 ,發生多起華人婦女被襲擊的事件。訪谷區亞裔聯盟發言人陳美玲表示,華人特別是老年人,要注意人身安全,同時呼籲警局要採取措施,保障社區安全。

根據舊金山警方的報告,8月31號早上,一位81歲華人婦女在灣景區一處公車站候車時,被51歲非裔婦女米勒推下四呎高的月台,頭部受傷。而在5月至8月間,一名19歲西裔青年,涉嫌從公車跟蹤華婦,在肖化區聖布魯諾大道鄰近地區攻擊華人婦女。這些受害者年齡從20多歲至50多歲不等,其中兩人傷勢嚴重。

訪谷區亞裔聯盟發言人陳美玲:「這次好在沒有打死人,但是在Palou和Oakdale以前已經打死一個老人,陳原先生,這次已經不是第一次,實際上已經發生了好幾次。」

陳美玲表示,實際的襲擊案件或許更多,因為華人遭受類似事件之後,往往選擇不報案。

訪谷區亞裔聯盟發言人陳美玲:「第一可能是語言的問題,第二是亞洲人很愛面子,不想讓別人知道受人欺負了。覺得這是小事。」

陳美玲鼓勵大家報案,多參加警局組織的社區溝通會,反應問題,並呼籲警局提出解決辦法。

訪谷區亞裔聯盟發言人陳美玲:「每一次你不報案呢,情況越來越嚴重,最終搞到命案就太可惜了。」

陳美玲也建議警局,加強與社區民眾的互動與聯繫。

訪谷區亞裔聯盟發言人陳美玲:「現在我們的灣景區還有英格賽還有其它的區的警察每一次開會都是用英文,民眾去幾次聽不懂,他們去幹什麼呢?所以我覺得警察應該要改良。」

陳美玲還表示希望在華人聚集的地方能多安裝攝像頭,監控犯罪。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