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朝鮮危機 韓俄會談 日本警告

【新唐人2017年09月06日訊】來關注朝鮮危機。韓國總統文在寅週三抵達俄羅斯,出席第三屆東方經濟論壇。期間,文在寅和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會談,商討對策,解決朝鮮半島核危機。

朝鮮上週日進行第六次核試驗,引發國際譴責。韓國週二表示,平壤當局很可能在本週六國慶節之前,再次發射洲際導彈。

文在寅週三與普京會談後表示,朝鮮連續的挑釁行為導致東亞局勢更加複雜。他和普京一致認為,解決朝鮮問題是頭等要事。

韓國總統文在寅:「普京總統和我都相信,朝鮮追求核武發展的道路是錯誤的,迫切需要緩解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

普京譴責朝鮮進行核試驗,稱俄羅斯不承認朝鮮的核地位。

俄羅斯總統普京:「我向文在寅總統表明我們的態度:我們不承認朝鮮擁有核武器的地位。」

普京說,不能只靠制裁和施壓來解決半島問題。他敦促各方通過對話,緩解當前局勢。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當天表示,莫斯科考慮在論壇期間,與朝鮮代表團進行對話,商討局勢發展。
     
同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強調,朝鮮繼續挑釁沒有前途。安倍將於週四分別會晤文在寅和普京,討論朝鮮問題,迫使平壤改變政策。

新唐人記者曹菁、李樂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