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白色電器發黃顯得特破舊?只需一個小妙招,就能洗的乾淨如新

現在很多的家用電器都是白色的,比如冰箱、飲水機或者是空調。使用時間長了之後,白色的家用電器就會變的發黃,看起來非常的老舊,整個家裡都會顯得非常的沒有檔次。而且用清水加一些普通洗滌劑怎麼也刷不幹凈,怎麼辦呢?下面教大家幾個清潔小妙招,讓你輕鬆洗得像新的一樣。

牙膏的妙用

首先來說說,如何將白色的家用電器表面洗乾淨,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利用我們每天都會用到的牙膏和牙刷,試想想,藥膏可以將我們的牙齒洗得亮白潔凈,那麼拿來清洗白色的家用電器,效果肯定也會特別的好哦!方法也非常的簡單,只需要把牙膏擠在牙刷上,然後輕輕的刷擦電器表面變黃的地方,發黃的現象就會大大得到緩解,到最後基本看不出來。

橘子皮去黃

除了牙膏之外,橘子皮和淘米水的清潔效果也是非常得好的。橘子皮中的酸性物質可以分解掉萬無汙漬,而且淘米水還有著兩百的效果,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多人用淘米水美白的原因。用這兩者清潔白色家用電器的方法很簡單,只需要把它們一起放在鍋裡煮沸,然後用抹布蘸這個煮好的水來擦拭泛黃的地方,清潔效果非常棒。

食醋分解頑固汙漬

最後分享一個具體的清潔小方法,那就是冰箱膠條的清潔。橡膠條非常容易變的發黃發黑,看起來很髒,而且也容易滋生細菌,影響冰箱裡食物的衛生情況。這種情況可以用我們常見的食醋處理,食醋可分解掉膠條上的黴斑。只需要將食醋和水按照1:5的比例稀釋,接著拿一塊幹抹布或者舊牙刷蘸取食醋水或牙膏,輕輕擦拭膠條黴斑發黃處,很快膠條就能恢復如新了。、

──轉自《歡享網》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