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9月06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打敗蘋果.Google!亞馬遜研發經費搶第一

根據FactSet的數據顯示,全球科技企業,亞馬遜在研發經費中搶下第一,達到161億美元,Alphabet以139億美元緊追在後,Intel的127億美元搶下第三。蘋果排第五。

2. 報業集團Tronc 一美元收購紐約每日新聞

美國報紙業處於動盪的最新跡象,擁有「洛杉磯時報」和「芝加哥論壇報」的Tronc集團,以一美元,收購有將近百年歷史的紐約「每日新聞」,換算台幣僅僅30多元,幾乎沒花什麼錢就買到,但須承擔其退休金和營運負債。

3. 又遭斷貨!韓現代汽車再一陸廠停產

韓國現代汽車表示,由於付款延誤,一家供應商拒絕提供零部件,導致在中國的一家工廠停產。這是數周以來生產第二次出現中斷。

4. 睽違三年 鴻海將在日發債82億元

日經新聞報導,鴻海因為去年收購夏普在日本打開知名度,並看到機構投資人的廣大需求,計劃在日本發行總額約300億日圓的公司債,相當於82億台幣。對此,鴻海沒有評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