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及鼻子過敏 要從飲食方面改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6日訊】有很多鼻子過敏的人,並不是因為花粉的關係,而是因為沒有養成每一口食物都要細嚼三十∼四十下才吞下的習慣,以及胃臟又沒有足夠的胃酸素和消化酶素,來幫助將吞下過大的食物分解消化成細小的單分子的養分,才送到十二指腸進入血液,靠血液的循環送給每一個細胞的需要,尤其是保護身體的免疫細胞的所需。

餓得半死的免疫細胞再也沒有能力分出敵我,以為過大的食物分子是外來的細菌,分泌組織胺(histamine)攻擊敵人,引發胃臟的不適、皮膚過敏及鼻子過敏等症狀,所以要治好這些不適的症狀,要從飲食方面改善,建議如下:

1、早餐空腹或吃前半小時放水溶膠銀水(silverhydrosol)入口中,如漱口般左右滾動一分鐘後才吞下,經十分鐘左右,取一杯溫水服用可幫助平衡大腸生態,幫助消化,促進排便的益生菌營養品和可消炎抗菌,強化人體免疫力的營養品(好轉後減份量保健)。

2、首先要養成細嚼慢吞的習慣,不管再怎樣忙碌,也不可以用狼吞虎嚥的吃任何的東西,每一口一定要細嚼三十~四十下才吞下。

3、午餐及晚餐都要先吃一碟用滾沸水汆燙過一分鐘的全生蔬菜沙拉,一定要加如蔬果汁的一切辛香料,及加純椰子油、夏威夷核果油、檸檬汁、各種莓類水果混合放入生菜沙拉一起吃。晚餐也可吃五穀豆米飯,吃前碗中要加純椰子油或椰子奶、夏威夷核果油及香菜。

4、同時每一餐吃一半的時候,都要取一杯溫水服用可增加胃酸,協助分化食物及吸收營養成分的胃酸素營養品及可用來增加酶素,幫助消化及營養吸收的消化酶素營養品。

5、以中醫的理論:「肺司髮膚」,即肺臟司管頭髮和皮膚;所以要皮膚、鼻子不過敏和不掉髮,首先要強化肺臟;又因為我們吸進肺臟的氧有百分之二十五是供應給腦細胞,肺得不到足夠的氧氣時,就會影響腦部的缺氧引起腦細胞的營養不足,帶來掉髮的後果!

6、當肺使毒素無法由肺臟的呼吸排毒時,這些毒素會沿著血液循環送到肝臟幫助排毒。皮膚過敏、鼻子過敏也可能由於吃得太快,沒有咬碎食物,讓過大食物的分子流入血液;免疫系統會分泌過多的組織胺而引發鼻子和皮膚過敏,而過大食物的分子也會使細胞得不到養分,尤其是腦細胞,也一樣會引起掉髮!

7、盡量不吃由冰箱拿出的冰冷食物、冰水、冰冷過的飲料,尤其是牛奶及牛奶製品。

8、按中醫五行理論,青色的食物可以通達肝氣,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鬱、緩解情緒作用,屬於幫助肝臟排毒的食物。中醫專家推薦青色的橘子或檸檬,連皮做成青橘果汁或是青檸檬水,直接飲用就好。

9、枸杞提升肝臟的耐受性。除了排毒之外,還應該提升肝臟抵抗毒素的能力。這種食物首推枸杞,它具有很好的保護肝臟的作用,可以提升肝臟對毒素的耐受性。食用時以咀嚼著吃最好,每天吃一小把。

10、眼淚排毒法。相較於從不哭泣的男人,女人壽命更長,這不能不說和眼淚有關係。中醫早已有了這個認識,而且也被西方醫學所證實。作為排泄液的淚液,同汗液和尿液一樣,裡面確實有一些對身體有害的生化毒素。所以,難受時、委屈時、壓抑時就乾脆哭出來吧。

11、靈芝排毒法。靈芝能促進肝臟對藥物、毒物的代謝,對於中毒性肝炎有確切的療效。尤其是慢性肝炎,靈芝可明顯消除頭暈、乏力、噁心、肝區不適等症狀,並可有效地改善肝功能,使各項指標趨於正常。所以,靈芝可用於治療慢性中毒、各類慢性肝炎、肝硬化、肝功能障礙。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