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賣翻牆軟件遭判刑 前檢察官:反人類

【新唐人2017年09月05日訊】廣東省東莞法院此前的一份刑事判決書,最近在網上流傳,一名男子因在網上製作翻牆軟件並出售,此前被當局重判9個月,該判決書吸引了超過十萬人點閱。安徽省檢察院前檢察官沈良慶表示,相關判決是反自由、反人類的。而有觀察人士預測,未來中共還會進一步加強對社群網路的控制。

大陸近期收緊網路管控,封殺VPN應用程式,限制網民翻牆。

日前,社交媒體上流傳的一份刑事判決書,上面顯示,廣東東莞第一人民法院依據刑法,於今年3月判處26歲的「販賣翻牆軟體者」鄧傑威有期徒刑9個月及罰款5000元。

東莞市石排鎮的鄧杰威,因在網上製作翻牆軟件並出售,被當局控告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計算機信息系統程序、工具。

互聯網網絡自由觀察人士古河:「其實我聽到這些消息,並不感到驚奇,因為他不是第一個,我相信也不會是最後一個,這些傳播或者研製翻牆軟件的朋友們,中國大陸的民眾受到中共的打壓,其實一點也不奇怪。因為這種翻牆技術出現,使得民眾到牆外可以看到非常多的真實信息,看到中共暴政它們的秘密。這對中共來說,當然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所以它的打壓,我覺得就沒什麼奇怪,以後還會出現。」

判決書指出,鄧杰威從2015年10月起,在家中通過手提電腦創建網站,並在網站上出售「飛越SS」VPN翻牆軟件賬戶,2016年和朋友一起經營網站,銷售改名為「影梭雲」的翻牆軟件,鄧杰威主要負責技術運營工作。

判決書中寫道,經鑑定,被告人鄧杰威的一款(ShadowsocksR-dotnet4.0.exe)軟件可以訪問國內(大陸地區)IP不能訪問的外國網站。2016年8月24號,鄧杰威被羈押。

安徽省檢察院前檢察官沈良慶:「如果是因為為他人提供翻牆軟件,或者是他自己使用翻牆軟件看世界,如果因此構成違法的話,那從實在法的角度上來講,那中共現在有這樣的立法,當然也可以說他違了法。但是從自然法角度來講,(這是)惡法、非法,這樣的法律本身就是反自由、反人類的,所以我認為,實際上不存在違法的問題。」

網友對判決表示質疑,怎麼會說翻牆軟體是非法入侵、控制他人電腦的東西?還說「販賣VPN違法會被判刑?那大家買VPN是不是也要抓起來?」也有網友批評判決根本是「現代版指鹿為馬」。

沈良慶:「中共統治靠的就是槍桿子和筆桿子,兩手都很硬,所以才需要在自己的控制區和自由世界之間,豎起一道密不透風的鐵幕。互聯網從基礎上實現了信息自由流通,導致中共的謊言失靈,所以設立防火牆阻礙信息自由流通,就成為它們(中共)的必然選擇。各種付費或者免費的翻牆軟件VPN,打破了防火牆的封鎖,所以它們只能選擇用專政的手段,通過立法來予以打壓。」

廣東網民賈榀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現在大陸市面基本上不會公開出售翻牆軟件給民眾,現在就連私人製造翻牆軟件的民眾,也被當局重判,估計日後會有愈來愈多人因為網絡罪行被抓被判刑。

今年7月,中共當局下令,在明年2月1號之前,禁止民眾使用VPN翻牆,這意味著只有備案過的企業用戶才能所謂的合法「翻牆」,也就是斬斷大陸民眾對全球互聯網的聯繫。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