攆走穿「讓美國再次偉大」T恤學生 美高中女教師引發公憤(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6日訊】 近日,美國喬治亞州一個高中女教師把兩名學生趕出教室,原因是這兩名學生身上穿的T恤印有「讓美國再次偉大」這句唐納德•川普(特朗普)總統競選時的口號,她把這句話比作「納粹黨徽」。學生當場拍攝的視頻在網路上公開後引發軒然大波,社會輿論幾乎一邊倒批評這名教師的做法錯誤,學生和家長們紛紛給予她最低的差評。

9月3日,一段題為BREAKING: TEACHER BANS TRUMP SHIRT FROM CLASS, COMPARES IT TO A SWASTIKA(破壞:教師禁止川普襯衫進入課堂,她把這樣的襯衫比作納粹標誌)的視頻出現在網路上,迅速引起眾多網友的圍觀,並引發一場社會輿論的軒然大波。

「轉折點美國」 獲得的這段視頻顯示,喬治亞州切諾基郡河嶺高中的數學老師林•奧列斯基(Lyn Orletsky)在上課的時候,要求兩名身上穿著印有川普總統競選時的口號「讓美國再次偉大」T恤衫的學生離開教室。她聲稱,她不能允許學生穿著印有這種標語的T恤上她的課,就像學生不能穿印有納粹黨徽的服裝到學校來一樣。

林奧萊斯基說:「請離開。至少這堂課你們必須離開,我不管其他課堂是如何處理的。」

最後,這名教師要求學生把T恤衫的裡面翻到外邊來穿,這樣看不到那句口號才可以在教室裡上課。

這件發生於今年8月31日的事件被課堂上的另一名學生錄下視頻,之後這段視頻在網路上被公開。

視頻的發布者還評論說,這名教師把美國公民通過民主選舉選出的美國總統與搞種族滅絕的納粹相提並論不僅是個錯誤,而且也反映出媒體的誤導潮流。對候選人有批評是可以允許的,但這樣不負責任地用納粹的污名來詆毀美國總統,不僅是對道義的破壞,對美國社會也是有害的。

該視頻在社交媒體臉書(facebook )上公開後,引發輿論的軒然大波,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批評這名教師的做法「太過分了」,指責她作為一名教師,不應該把自己的政治觀點帶到課堂上並強加給學生。

隨後,在「評價我的老師」網站上(rate my teachers),學生家長紛紛給林奧萊斯基打了一星的超低評分。有家長留言說「這是課堂恐嚇」;還有家長表示,自己不能接受讓這樣的教師來教育自己的孩子。

據英國《每日郵報》的報導,切諾基郡學區發言人芭芭拉雅各比(Barbara Jacoby)9月3日發表了公開道歉,明確指出這名女老師的行為是錯誤的,因為學生穿著印有讓美國再次偉大標語的T恤到校,並未違反學校所在地區對學生服裝的規定。聲明並指,教師在課堂上談論個人對於選舉口號的看法是不妥當的。

該聲明表示,事件發生後,河嶺中學的校長已經在第一時間親自向被趕走的那兩名學生當面道歉。

觀察者網則選取了一些網民針對這起事件的評論翻譯為中文介紹給華人讀者。




喬治亞州中學女教師因學生身穿「
川普T恤」而強迫他們離開教室的視頻公開後,社會輿論幾乎一邊倒批評這名教師的做法錯誤。(網絡截圖)


相關視頻: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