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9月05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美國彭博社
邊境對峙後 中印領袖尋求穩定關係

在金磚國家峰會後,印度總理莫迪與習近平展開雙邊會談,這是中印邊境對峙落幕後,雙方領袖首度正式對話。習近平表示,中印之間需要保持「健康、穩定」的關係,試圖修補雙方關係。

2. 英國路透社
中國8月服務業擴張 近3月最強

根據財新媒體公布,中國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7月份的51.5,上升到8月份的52.7,顯示中國服務業部門持續穩健擴張,也寫下過去三個月來高點。PMI指數超過50,就代表該產業增長擴張。

3. 大紀元時報
蘇榮外甥落馬 其家族在吉林四平稱霸

吉林省四平市副市長王宇涉嫌「嚴重違紀」,已經被調查。王宇是中共前政協副主席蘇榮的外甥,其家族在四平地區涉嫌官商勾結,引發廣大民怨,王宇更是被接連不斷的舉報,如今終於落馬。

4. 英國廣播公司BBC
香港取消BBC廣播服務 改播中共電台

香港電台從1978年開始,全天候轉播英國BBC廣播節目,但週二宣告終止,改播內地的中共廣播頻道。這些節目都採用普通話播音,並非香港盛行的廣東話。這項政策被批評是中共喉舌媒體進一步滲透香港。

相關文章
評論